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愛犬大有“口福” 魚翅鮑魚讓Lisa吃出200顆結石

一邊走路,身上一邊往外掉“小石頭”,昨天,記者在動物醫院見到了尿結石200余顆的貴賓犬Lisa。醫生說,它生病是因為家裡條件太好,吃 了過量的海產品。
Lisa原本有一身漂亮的純白毛髮,有10多釐米長,因為手術需要,Lisa的一身“大波浪”被剃成了“板寸頭”。昨天,它腹部的手術刀口已經癒合,在主人小王的腳下興奮地直打轉,絲毫看不出大病初愈的樣子。
11月23日,它剛剛接受了手術,取出體內近200顆結石。“剛看見它現在的這個樣子,我自己幾乎都認不出它了。”Lisa的主人小王說。
11月22日,小王在和Lisa嬉戲時偶然發現,Lisa走路時,身上會往外掉“小石子”,
這個發現讓他嚇了一大跳。第二天,他趕緊帶上Lisa 去動物醫院看病。
親眼看見“石子”是從Lisa的尿道裡“自動”跑出來的,張醫生馬上做出判斷――Lisa得的是嚴重的尿道結石,必須立刻接受手術。幾個小時後,小王看見自Lisa尿道取出的近200顆小石子,十分懊悔:“我半年前就發現它有尿血的症狀,只是後來症狀消失了,就沒有在意。”
結石有的呈球形,有的像不規則的金字塔、多面體,最小的只比沙粒大一點,最大的有小拇指的指甲蓋那麼大,洗乾淨後的結石呈米白色 。
“它是因為吃得太好才長結石的。”張醫生的這句話,讓小王懊惱得直跺腳。原來,小王平日裡給Lisa吃的,可都是“好料”。
小王今年26歲,是一家酒樓的餐飲部經理。做小王的愛犬,Lisa很有口福,
每天吃的都是小王從酒樓廚房剩菜中找來的最好食材,紅燒肉 、小龍蝦是家常便飯,鮑參翅肚也稀鬆平常。
“3天一頓鮑魚,5天一頓魚翅,那怎麼行?”張醫生說,不瞭解動物飲食的禁忌,也沒有把這些食物再加工,直接喂給Lisa吃,這樣既不衛生,也不科學。
Lisa今年5歲,在小王家度過了5個年頭,已經長到50多釐米長,非常活潑,很能討小王的歡心,對這些高級食材,也是吃得津津有味、來者不拒。而且這5年來一直非常健康,沒有得過什麼病,讓小王很省心。他沒有想到,Lisa一生病,就是要動刀子的大病。
“現在寵物生病,有80%是吃出來的。”張醫生對現在寵物的飲食結構很是擔心:“其實狗和人一樣,吃東西也要葷素搭配,要不吃配方狗 糧,要不就調配米飯和肉,
還可以適量給它喂些蔬菜,但是不能喂它吃有調料的食物,這樣會造成腎衰竭或縮短它的壽命。不要看養在農村的 狗,雖然亂吃東西也很活蹦亂跳,那是因為它整天運動和曬太陽,比城裡狗稍好些。”
事實上,因為飲食太豐富,“村裡狗”的壽命如今也已經縮短到只有7~9年,而如果按照科學標準餵養,它們的壽命一般可以達到15年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