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為什麼兔子是三瓣嘴

1028

很多人喜歡兔子就因為它有著奇特的三瓣嘴,吃東西的時候很是可愛。但是你知道兔子為什麼是三瓣嘴嗎。三瓣嘴是兔子的標誌性特徵,

現在我們說到兔子就會聯想到它的三瓣嘴。

其實,科學的來說,兔子的嘴巴應該是2片唇瓣。我們知道兔子的體型都非常的矮小,它們吃很低矮的草。而兔子的上嘴唇分叉,主要是為了增強嘴唇的靈活性,更便於把地面上的草摟進嘴裡。由此也可以證明,兔子的三瓣嘴主要還是因為飲食生活習慣造成的。

研究發現,兔子的三瓣嘴其實是進化所賜,野兔的食物是各種青草和草根,兔子有著發達的門牙,三瓣嘴有利於兔子在吃草時,門牙能否翻出來,當兔子在啃食低矮的草時,就不會受到嘴唇的阻擋,吃的速度就大大加快了哦!

除了兔子意外,動物界中擁有三瓣嘴的還是非常多的。例如草食動物中的袋鼠和駱駝也是三瓣嘴。

這類動物跟兔子類似,羊和駱駝等食草動物的上嘴唇在吃草時,可動性也非常之大,所以就跟兔子的三瓣嘴一樣靈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