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夏季寵物也得“空調病” 寵物吃飽喝足後被空調風直吹身體所導致

炎熱的夏天要到了,很多家長為了降溫家裡基本上都是整天開空調的,由於長時間的在空調下生活,很容易導致人類患空調病。但是近日發現寵物也容易患空調病,不管是對人還是對寵物,家長都應該注意不能經常使用空調,注意給寵物提供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寵物養護

腸胃積氣

發病常見度

病因:此病俗稱“空調病”,主要原因是夏季家裡常開空調,甚至設定溫度太低。寵物吃飽喝足後被空調風直吹身體所導致。

病狀:鼻子幹、無精打采、腹部發硬,疑似腰椎間盤突出等骨骼病。

專家支招:在寵物醫院,記者看到不少寵物正躺在病床上輸液,其中有三隻狗狗就患了此病。一位養了11年京巴狗的主人王阿姨說,每年夏季自家狗狗都會患此病,所以每年一入夏就特別注意觀察狗狗的精神,如發現不適第一時間送往醫院。據介紹,腸胃積氣症多發于京巴犬、貓科類等短鼻腔寵物,

由於病症類似骨骼類疾病,因此需要主人有明確判斷。若不確定,最保險的方法是給寵物停水停食,並儘快送往醫院就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