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正確使用饑餓法訓鳥

我養這七八年畫眉,幾乎每年都買4只雛鳥,算算不下30只了!真正算養成功的,也就是目前手上這三隻!而且還只有一只能在外面拿在手上大叫,哈哈,那可真的是好玩呀!

通過這些年訓養雛鳥,我得出了個小小的經驗,那就是畫眉雛沒換第一茬毛之前絕不讓它出籠!放早了就等於變相的訓練它的野外生存能力,它不願回籠或回籠後“當當“的叨籠幫,亂蹦或鬧毛病.可一定要常摸摸它,撓撓它,讓它在手上站站的,否則以後它就不讓人動它了!

換完第一茬毛後,雛鳥早以習慣了籠裡的生活,除了在籠裡吃東西外,

就算外面地上有吃的,它一般的都不去吃的,如果外面有蟲,它也是叼上返回籠裡去吃的.

換完毛後開始訓練它出籠唱,一定要先在室內!要在斷食不斷水一小時後進行.這麼大的雛鳥基本上你一伸手入籠它就“封手“的了,順手掏出籠外,讓它站在手上.剛開始時它也許不會老實的在你手上站著的,它會飛到別處或地上的.立即讓它回籠!絕不許它落地!不能生捉硬捕,要把籠提到它跟前一點點的讓它自己進去.回來了也不給吃的,再掏出來,哪怕它就在你手上站了5秒鐘,給它個動靜,或給個手勢,讓它回籠,進籠立即喂給幾條蟲!如此迴圈反復.每天能這樣訓練兩次的話,大概一個月左右,你的雛鳥就會乖乖的站在你手上大叫了!這時候就可以戶外訓練了.

到戶外要切記:比起在室內還要多餓它半小時的!你得雙手並用,把鳥掏出後,籠子不要放下,一手托鳥,一手托籠,看鳥兒稍露要飛的意向,趕緊讓它入籠!不過真的飛了也不用怕的,用不了半小時它還得乖乖的回籠的!兩小時已經把它餓夠嗆了!

用不了幾次的,它就在戶外站站在你手上大叫的了!

此法有幾個要點:一,必須用饑餓法,否則飛了弄不回來可不把人急暈?當然最終還是能回來的~二,先室內後室外,在室內主要是訓練鳥兒絕不許落地!三,每天訓練的次數不能過多,可別把鳥兒餓壞,耽誤了長身體!四,想讓鳥兒回籠前一定要給個信號,回籠後立即給蟲吃!五,~是要求人的了,

哈哈,要求你要有膽量!別怕鳥兒飛掉,我告訴你,它飛不掉的(不過可得就一隻,要是有兩隻同時在外面的話,兩隻鳥打起來可就懸乎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