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居民樓內加工寵物食品網上賣 食品氣味難聞影響居民

由於現在飼養寵物的人非常多,對於寵物的食品需求也是非常大的。一些不法商為了牟利在不衛生的環境下生產寵物食品到網上銷售。近日,在以居民樓有人加工寵物食品,由於天氣比較炎熱,寵物食品發出了很難聞的氣味,影響鄰里居民生活被人舉報。

這位市民講述,于洪區亞都名苑社區三期原本是住宅,可是卻有人用於加工寵物食品,每天都會有刺鼻的氣味從這個屋子裡散發出來。“他家的房門與電梯門相鄰,整個電梯口都是刺鼻的味道,對我們的影響實在是太大了,每天聞著這種氣味都想吐,再過些天氣溫升高,估計這氣味會更糟糕。”

然而,記者採訪中瞭解到,這樣的投訴竟遭遇了執法難題:該住宅從事寵物食品網上銷售,存放寵物食品,並進行分裝。依據《網路交易管理辦法》第七條的規定,從事網路商品交易及有關服務的協力廠商平臺(網站)須辦理營業執照;從事網路商品交易的自然人只須向協力廠商交易平臺提交其姓名、地址、有效身份證明、有效聯繫方式等真實身份資訊即可從事網路交易,

可以不辦理營業執照。

該住宅從事寵物食品分裝並且只通過網路進行交易,不屬於《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規定的無照經營行為,工商部門無法對其網路交易行為進行查處。關於氣味擾民問題,建議向環境保護部門投訴。

可是,環保執法人員到達亞都名苑社區13號樓核查後發現,上述民宅確實存有大量寵物食品,但由於其生產時並不需要其他設備,只是進行簡單的分裝。參照其投資規模及相關行業,環保部門無法強制要求其補辦環保手續,

也無權責令其停止生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