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紅龍魚的壽命與環境的關係

1101


紅龍魚

說到紅龍魚,對水族熱愛的朋友肯定不會陌生。紅龍魚是一種大型的淡水魚,而且物以稀為貴,紅龍魚擁有極高的價值,

十分名貴,可以說紅龍魚是觀賞魚之王,同時紅龍魚也是風水魚,象徵著吉祥如意。在水族館中那些來自國外的紅龍魚往往要上千接近上萬塊錢,所以如果你有幸得到了一條紅龍魚,一定是希望它活的越長越好,那麼,紅龍魚的壽命是多長時間,它們到底能活多久呢?

一般說來,魚類的壽命與其個體大小和性成熟年齡有關。魚體越大,性成熟越晚,壽命就越長。而魚類的壽命種間差異也很大,但絕大多數魚的壽命集中在2~20年之間,其中又有60%集中在5~20年,能活到30年以上的魚類不會超過10%,而2年以下的也只有5%。由於龍魚在熱帶魚中屬於大型魚,因而其壽命也較長。金龍、紅龍壽命都很長,能達到40年;銀龍較短,一般只活20年。

紅龍魚的體型比較大,

一般可以長到40-50釐米,而且有的可以長到70釐米。有些紅龍魚可以活十多年,然而有些紅龍魚可以活到40-50年。目前很多紅龍魚都來自馬來西亞、印尼等地。

紅龍魚的壽命長短不是絕對的,這與它生活的水質環境,飼養者的飼養方式和習慣密切相關。就像人、或者是其它寵物一樣。壽命的長短都不是絕對的,這個都受到自身身體的情況,和外界的諸多因素的影響。

影響紅龍魚壽命的因素:

1、溫度。不要使溫度、PH值突然變化,如變化突然會導致紅龍魚的突然死亡。同時,長期高溫飼養很容易加快龍魚老化速度。

2、餵食。如果沒有定時飼喂紅龍魚,讓其經常處於饑餓的狀態,也會影響其壽命的。

3、打架。當紅龍魚與其他魚類混養時,

可能會打架;特別是進入了發情期,相互間的攻擊、鬥毆為十分頻繁、劇烈。

4、水質。如果沒有及時換水的話,就會影響紅龍魚的健康。另外,在魚缸中加入小食鹽,以減少真菌攻擊的危險並且使魚健康而且提升它的胃口。

5、疾病。熱帶的常見病,例如白點病、爛鰭病等等是會影響其健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