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曼龍魚的壽命是多久 掌握科學的飼養方法

曼龍魚的壽命是多久,曼龍魚的壽命長短除了與自身的基因有關外,也與日常的飼養方法有著極大的關係。想要曼龍魚活得更長的時間,就要做好飼養工作。一般來說曼龍魚的壽命在3年左右,那怎麼飼養能讓曼龍魚活得更久呢?

曼龍魚的生長對水質要求不嚴,能夠承受低溫低氧的環境。可承受水溫下限為11.5℃,水中缺氧時,可直接露出水面呼吸。但作為熱帶觀賞魚的曼龍還是很喜歡高溫環境的,所以飼養水溫以22—27℃為宜,繁殖水溫則以26—27℃為最佳。有不少新手飼主,覺得曼龍魚對水質適應性強、好養活,有不勤換水也無大礙的想法,事實上,要想曼龍魚長壽,這樣的想法是要不得的,相反,平時要注意勤換水,而且換的新水一定是要經過晾曬的水,這樣可以減少曼龍魚的患病機率,增加曼龍魚壽命。

餵食上,曼龍魚食性較雜,可以接受孑孓、線絲蟲、水蚯蚓、水蚤等多種活餌;也吃人工餌料,

甚至吃活的小魚苗,連蝦蟹籽粒也攝食,屬於不挑食的絕對吃貨,但正因如此,飼主就更要在食物衛生上替它嚴把關了。

飼養環境上,與它吃貨形象不符,曼龍魚表現的更加羞怯和恬靜,喜歡棲息於不太流動或者完全靜止的天然水域中。因此最好在飼養曼龍魚的水族箱中做一些造景,比如堆置假山、種植一些漂亮的水草,供它棲息躲藏。

最後是在曼龍魚混養上,曼龍魚雖然性情溫和、不好鬥,宜於混養,不過容易與同類和其它魚種發生爭鬥;面對比自己體型小的魚類時,又常有幾分恃強淩弱的意思;同時它還有自己的特點,即喜歡咬別的魚的尾巴。所以,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爭鬥和傷害,

混養時,要選擇與它體型相近的魚種,同時避免與孔雀魚這類尾部特徵突出的魚類混養;進缸時,可以讓曼龍魚最後進缸,以削弱它的領地意識,減少爭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