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挑選短鯛魚時要注意什麼


短鯛魚

在正式挑選短鯛魚之前,應該先做好準備工作,學習瞭解相關知識,熟悉短鯛魚的品種和具體的形態,以備在選購的時候做到心中有數。

還可以邀請有經驗的短鯛魚專家陪同自己前往,確保能挑選到健康優質的魚兒。
首先,選購的時候應該注意觀察魚兒的體型和健康狀態。魚兒的體表色彩豔麗、體形勻稱線條流暢、性格活潑、積極覓食、身上沒有絲毫的損傷,這些都是魚兒健康的主要表現表現。在仔細觀察魚兒的身體,鱗片均勻的、臉花豐富的、尾花整齊、金屬色明顯、腰線勻稱的都表示魚兒的品質優越。
如果是初次飼養短鯛魚,那麼在挑選的時候還要注重選擇魚兒的品種。一般來說,阿凱西、三線、黃金、酋長、女王、藍袖、維吉塔和玻利維亞鳳凰等等都是適合新手飼養的品種。這些短鯛魚體格都比較健壯不容易生病,環境適應能力較強,
而且日常的餵養還不挑食,這些都為飼養者省去了不少麻煩,降低了飼養的難度,當然其飼養成功率也就得到提升了。
挑選短鯛魚除了觀察其體表之外,還要注意判斷魚兒身體內在是否健康,身體是否強壯。健康的短鯛魚遊動靈活,姿態優雅,呼吸順暢,對外界的反應也相當的機警敏銳。它們身軀的肌肉發達矯健,而且還會正常的誇示打鬥,在水中活得自由自在,每天都快樂的游來遊去樂趣無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