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不喝水的解決方法

有些龍貓主人發現,新買回家的龍貓怎麼不喝水呢,難道是它不會用水瓶嗎,主人拿著水瓶放到它嘴邊,可小龍貓連碰都不去碰,打電話詢問賣家,賣家說它們從小都是用水瓶來喝水的,不應該存在會不會的問題呀。主人又想了想龍貓回到家後的飲食,並未給它吃過什麼含水分較大的食物啊,按理說龍貓是應該需要喝水的。眼看著它的尿因為缺水上火而變稠,顏色也開始變深,主人也跟著著急。這該如何是好呢?

1,水嘴流不出水

檢查水壺的水嘴處是否流水通常,有時水嘴前面的小球可能會因特殊情況卡住;也有水嘴彈簧較硬,

需要用很大力才能舔動,因此幼小的龍貓就舔不出來了。如果這水壺被龍貓舔過後發現是流不出水來的,那麼聰明龍貓將不會在這個不流水的水壺上下功夫啦!

2,其他龍貓使用過此水壺

如果您家裡還有養其他龍貓,請想一想是否其他的龍貓曾經使用過這個水壺呢,如果有其他龍貓使用過,那麼水壺水嘴上便會佔有他們的氣味。而新到家的龍貓由於剛換了一個新環境,它本身就過於緊張,又或者這只龍貓性格屬於膽小或過於敏感型,被它聞到沾有其他龍貓氣味的水壺,它就不願意去觸碰了。此時將水壺的水嘴好好清洗下,去掉那些龍貓的氣味,新龍貓應該就會來喝水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