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鬃獅蜥蜴能長多大 最長的可達55公分

鬃獅蜥蜴能長多大,鬃獅蜥蜴是一種體型中等的蜥蜴種類,它們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不過由於它們是比較活躍的動物,因此最好是準備足夠大的活動空間給它們。那鬃獅蜥蜴能長多大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鬃獅蜥蜴的體型大小。

成年的鬃獅蜥理想的體長應在40公分左右,最長的可達55公分。身體強而有力,位於體側的棘狀鱗,生長方位均不盡相同。背部及頸背上覆滿有棘狀鱗。

一般來說是按照身體的狀況來判定的,40cm基本可以繁殖,母的要大一點繁殖比較安全!不容易難產! 40cm的個體一般需要1.2年的時間飼養,一般比較安全的是2年左右。

當鬃獅蜥遭受威脅時,這種蜥蜴會以張開嘴及將帶刺的咽喉膨大作展示動作,故其中文名即由此而來。常見的鬃獅蜥有2類變種:一種肚子半透明,身體皮膚類似果凍狀,為果凍鬃獅;另一種身上的棘狀鱗很少或沒有,

和普通皮革類似,故稱為皮革鬃獅。

鬃獅蜥在野外喜歡棲息在沙漠地區,白天出來活動,他們屬於耐熱不耐寒的爬行動物,因此家庭飼養的話在佈置環境這一塊應嚴格遵循它們在野外的生活習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