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蘇格蘭牧羊犬掉毛的解決方法


蘇格蘭牧羊犬(詳情介紹)

蘇格蘭牧羊犬(詳情介紹)屬於長毛狗狗,因為各種原因的影響,生活中也存在掉毛的情況。為了狗狗的健康,

不管它是正常的生理性掉毛還是疾病導致脫毛,又或者是其它原因導致的脫毛。在家長眼裡都應該得到重視,想辦法更好的照顧、養護蘇牧犬。

第一,每年春秋季節變化的時候,為了更好的適應氣候、環境、溫度的變化,蘇牧犬就會開始掉毛,然後長出新的毛髮。這是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家長不必為此過於擔心。當然,為了要更好的確保蘇牧犬順利、健康的脫毛。在這段時間內,狗狗的飲食和日常護理也需要特別注意。

我們知道狗狗毛髮的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元素。因此,在安排飲食的過程中注意準備一些高蛋白、營養均衡全面的食物。此外,要堅持每天給蘇牧犬做皮毛護理。比如說,堅持每天給它梳毛,

將那些已經脫落但粘附在身體上的毛髮清潔掉;給蘇牧犬按摩身體,幫助促進新毛髮的生長。

第二,導致蘇格蘭牧羊犬脫毛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因為各種皮膚疾病造成的。比如說,寄生蟲感染嚴重而誘發皮膚疾病;真菌性皮膚病等等,這些情況都會導致蘇牧犬出現不同程度的脫毛情況。

要解決這類問題,最安全、最有效的方式,是先帶狗狗去專業的寵物醫院做檢查,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給狗狗專業的治療。在治療皮膚病的過程中,注意清單、安全的飲食,緩解蘇牧犬的脫毛症,同時也為它治癒皮膚疾病。

除了以上一些原因會導致蘇牧犬脫毛之外,遺傳、內分泌失調等也會導致蘇牧犬脫毛。當然,遺傳性因素是沒有什麼有效的治療方法的。

然而內分泌失調完全是可以通過日常的狗狗養護,來慢慢的調試蘇牧犬的身體,緩解脫毛症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