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人工輔助餵養

如何調製適合龍貓的奶? 因為剛出生3-4天的小龍貓吃奶量很有限,所以每次只需調15克左右的奶。奶粉與溫水的比例為2克奶粉+13克溫水(是有點浪費,但再少就沒法調了,濃度不好掌握),隨著小貓的生長濃度也要有所增加,調好的奶不宜存放,最好是每次餵奶時現調,餵奶後器具一定要認真清洗。 餵奶量應掌握在多少? 首次人工輔助餵食量會很少,基本每次只能吃進0.1-0.3毫升,因為奶粉與母乳的味道不一樣,想讓他們接受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和過程的。等到第五天每次吃基本就能達到1毫升左右。還有如果小貓不吃一定不要強灌,
餵食不當會使小貓嗆到,餵奶時要輕輕用手握住小貓(用拇指和食指輕輕卡住它的脖子),注射器只須把奶擠在它的唇邊(每次一滴)讓它自己舔進去,等到它適應後便會主動抱著注射器,含著氣門芯吸奶了。 一天需要喂幾次? 一般需要輔助餵養時,可以選擇白天進行,因晚上貓媽媽會喂小貓,所以不需要人工輔助。每隔兩個小時喂一次就可以,基本上一天需要喂4-5次。根據實際情況可靈活掌握,如果一次吃的較多就可間隔時間長一些再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