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餵養龍貓有哪些原則


正確地飲食對龍貓很重要

無論餵養何種寵物其實都很不容易,不管是飲食或是清潔等問題都是需要飼主留意的,而且有些動物相較於我們來說體質也要來的更差,

所以很多細小的地方都不應該出現差池,否則則可能對它們的健康造成很嚴重的傷害。飼養龍貓首先要注意它們的生活環境,然後是注重它們的飲食,飲食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項工作,餵食正確與否直接與它們的健康掛鉤。

從前的龍貓出生在氣溫相對乾燥的地帶,一向依靠著吃仙人掌的根、樹皮、乾草等來維生,屬於素食的動物。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及人工繁殖的成功,飼養龍貓變得越來越普遍,不過即使在如何改變,其飲食還是相對比較固定,沒什麼較大的改變,儘管現在飼養龍貓很多人都為其購買專業的主糧,但是我們平時還是應該適當地為其餵食一些其它的食物或補品來滿足相應的營養需求。

基本飲食

龍貓的基本飼料是苜蓿草及龍貓糧,市面上更有被壓成方塊的苜蓿草磚,以方便喂龍貓和作為它們磨牙之用,只要在它黃昏起床時,給予一小紮的苜蓿草,及一大茶匙龍貓糧它們便足夠了,比較方便。

零食

由於越來越多人養龍貓,所以龍貓的零食種類也越來越多。其實,一般來說,你可餵食葵瓜子、數顆提子幹、甚至一小片蘋果。切忌餵食過多,而影響龍貓的飲食習慣及腸胃,導致不適或肚瀉等現象,還有要注意的是不要餵食過鹹的瓜子對龍貓的健康不利。

維生素及礦物質

本來龍貓的主糧當中就已含有足夠維生素,不過有的龍貓對於營養的吸收可能不是很好,

所以平時可以適當地通過一些補品或其它食物來進行補充,我們可以加一點流質的維生素在水裡讓它喝。或者放一塊小動物用的礦物石或木塊,可讓它們磨牙及吸收礦物質。


除了主糧之外還可適當餵食一些零食

飲水

以選擇過濾了的水或蒸溜水比較合適,

一般只須掛在籠子外便可以,而盛載水的器具可選擇膠質水樽,且每星期需要用熱水清洗一次,這樣能有效地避免細菌在食碗上滋生,對龍貓的健康產生影響。

有害的食物

龍貓常見的病多數都是腸胃不好,而導致腸胃不好的原因,通常是偏食,或者飲食習慣有問題,所以不要亂喂龍貓吃東西,因為有些東西對它們會造成傷害,例如:它們會喜歡吃鳥糧或倉鼠糧,不過,還是選擇合適的龍貓糧更佳。要餵養龍貓,注意的事項也很多,有時喂得太多或太少,都會讓龍貓生病,若不留神的話,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後果,所以在餵養前要注意以下幾點:

1.每天餵食的次數不用很多,一到兩次即可。

2.如果龍貓還比較小,

那麼餵食的量不要太多。

3.在成長階段主食的量可以適當的多一些,成年後再進行調整。

4.若在餵食後剩餘太多,留意餵食的份量

5.如果龍貓胃口不好,那麼最好先關注一下它們的健康狀況。

6.若每次餵食後都沒有剩下,留意餵食份量是否會太少。

7.吃不完的乾草不要存放過久以免變質。

8.零食只能當做是調味品,不要餵食過多,以免造成挑食或營養不良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