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從毛色看貓咪性格


貓咪的毛色能夠指示性格

貓咪一般以溫順示人,但是也有不少壞脾氣,一惹它就亮出爪子來抓你或咬你,對於這些貓咪,沒有保護措施的情況下貿然上前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通常,我們遇到一隻陌生的貓咪,探究它的性情可以觀察它的神態和舉止,但是這往往需要一定的時間,最近,來自美國的科學家研究發現,我們可以通過貓咪的毛色來判斷貓咪的性格。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大衛斯分校一項研究顯示,貓咪性情是否溫順大致可從毛色上判斷。研究人員邀請 1274只貓的主人參與問卷調查,請他們回答貓咪表現出攻擊性的頻率,被人擺弄時的反應,在寵物診所的行為等問題。調查顯示,白底花斑貓、黑白色相間貓和灰白色相間貓“對人的攻擊性較強”,第一種在日常生活中脾氣就不好,第二種在被擺弄時會攻擊人,帶第三種去看獸醫時要小心。

調查顯示,純色黑、灰或白貓以及毛皮上有深淺條紋的貓最乖。

我們來具體的看一下不同毛色貓咪的性格:

黑色貓:看起來老實,其實悶悶有數,真打起來一包子勁,也就是說 你不犯我我不犯你,但是你要犯我我就死里弄你。黑貓是最接近人靈魂的貓,所以很通靈,鎮宅辟邪是真事,家裡有只黑色的貓此家就不必再燒香拜佛了。

狸花貓:親人,厲害,好玩,與人性情最舒服,會是貼心的棉襖,會給你按摩,會跟你說話,會有要求自己表達,久之如狗把家看的死死的,有外來的堅決圍攻。氣性擋不住,彪呼呼的當槍使。

黃色貓:只有黃色貓是最適合稱之為聰明的貓,因為他們很有智慧假裝很有素養 並且跟他們眼神交流他們有與你的回應,

特別有種在你的眼裡我看到了自己的感覺,一般就是說的黃貓。也就是說很智慧說的就是黃色的貓。

白色貓:白色貓的性格還是個讓人費解的未知。因為他們和北極熊一樣,發展並延生出了以白色為保護色的背毛。在白色的貓身上,你仔細尋找時會發現,在他皮毛的某一個角落會有一點除白色以外的背毛顏色,那才是他們的真正背毛色,被掩蓋在雪白以下保護起來。請注意,白色的藍眼或是雙色眼的貓很可能帶有耳聾基因。

藍色、藍灰色貓咪:因其皮毛為黑色的延伸,他們的性格各異,但具有神秘色彩。世界上比較著名的貓咪很多是藍貓,比如說查理 卓別林的Pepper,與他的夥伴Teddy為伴。

然而,我們可以從毛色觀察貓咪的性情,

但貓咪的性情也不是一直不變的,貓咪很敏感,容易受到環境刺激,所以貓咪是很需要主人關心的動物。雖然貓咪不被人馴服,可是它們又很怕寂寞。如要養貓,請先確定是否有陪它,跟它建立感情,若貓主長時間不在家,那千萬不要養,以免飼養不當養出了一隻心理不正常的貓。不僅主人苦惱,貓咪也會更痛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