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有毒性花草全接觸


1.夾竹桃

莖、葉乃至花朵都有毒。它分泌的乳白色汁液含有一種夾竹桃甙,誤食會中毒。觀賞這種花時,不要接觸花、莖、葉中分泌出的白色汁液。


2.萬年青

其枝葉中的液體內含有毒生物鹼,觸及人的皮膚會引起奇癢、皮炎。誤食會引起口腔、咽喉、食道、胃腸腫痛,甚至傷害聲帶,使人變啞。


3.南天竹

又名天竺,全株有毒,主要含天竹堿、天竹甙等,誤食後會引起全身抽搐、痙攣、昏迷等中毒症狀。


4.水仙花

含有對人體有毒的石蒜堿。花和葉的汁液能使皮膚紅腫,誤食會引起嘔吐、下瀉、手腳發冷、休克,嚴重時可因中樞麻醉而死亡。


5.含羞草

體內有羞草堿,過多接觸能使人毛髮脫落。


6.杜鵑花

黃色杜鵑的植株和花內均含有毒素,誤食後會引起中毒;白色杜鵑的花中含有四環二萜類毒素,中毒後引起嘔吐、呼吸困難、四肢麻木等。


7.一品紅

全株有毒,其白色乳汁能刺激皮膚紅腫,引起過敏反應,誤食莖、葉有中毒死亡危險。


8.虞美人

全株有毒,內含有毒生物鹼。誤食後會引起抑制中樞神經中毒,嚴重可致生命危險。


9.仙人掌

刺內含有毒汁,人體被刺後容易引起皮膚紅腫疼痛,瘙癢等過敏性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