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貝爾徹海蛇有毒嗎 它是毒性最強的蛇類之一

貝爾徹海蛇有毒嗎,在大家毒蛇的認知中是否都認為眼鏡蛇、五步蛇、銀環蛇已經算是毒性很強的蛇了,但是貝爾徹海蛇的毒性卻是它們數十倍,所慶倖的是貝爾徹海蛇十分的溫順,一般情況不會攻擊人,但是我們也不能因此而放鬆警惕哦。下面就讓小編來詳細介紹下貝爾徹海蛇吧。

世貝爾徹海蛇(學名:Hydrophisbelcheri)是蛇亞目眼鏡蛇科海蛇屬下的一種有毒海蛇,是全球毒素最強的蛇類,當前世界上約有700種蛇有毒,它的毒性比任何陸地蛇大許多倍。它們棲息于沿岸近海,特別是半咸水河口一帶,以魚類為食。它們性情溫和,喜歡在大陸架和海島周圍的淺水中棲息,在水深超過100米的開闊海域中很少見。它生活在澳大利亞西北部的阿什莫爾群島的暗礁周圍。貝爾徹海蛇學名Hydrophisbelcheri,貝爾徹就是它的學名音譯,英文名就是belcheriseasnake。陸地上最毒的蛇是分佈於澳洲北部、新幾內亞的太攀蛇,

一條蛇的毒液能毒死50萬隻老鼠,其毒性是眼鏡王蛇的9倍。

貝爾徹海蛇大多生活在澳大利亞西北部的阿什莫爾群島的暗礁周圍,長可達3米左右。它們棲息于沿岸近海,特別是半咸水河口一帶,以魚類為食。它們性情溫和,喜歡在大陸架和海島周圍的淺水中棲息,在水深超過100米的開闊海域中很少見。它們有的喜歡呆在沙底或泥底的渾水中,有些卻喜歡在珊瑚礁周圍的清水裡活動

其毒液與陸地蛇毒類似,也是多種蛋白的混合物,主要含有神經毒素(約占粗毒的52.3%)、肌肉毒素(約占粗毒的32.2%)和各種酶類。它的毒性較穩定,經100℃,5 min處理後仍能保持毒性,在酸、堿環境下也同樣穩定。

根據對老鼠的LD50資料,貝爾徹海蛇是世界上最毒的蛇類,

但其性情卻頗為溫和,除非受到包含強烈敵意的對待才會進行咬擊。

這些咬擊事件,通常發生于漁民捕魚收網的時候。再者,貝爾徹海蛇的毒牙功效不大,所能分泌的毒液量也不多。

基於各種因素,它並沒被認為是高度危險的蛇類。 但是,在處理此蛇時,仍需要小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