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塑造貴賓犬各種造型

如果說儀態能造就一個人的話,那麼造就貴賓犬的正是它那高貴的舉止和靚麗的外形。

在未美容前,貴賓犬亂糟糟的看上去像一個邋遢的灰姑娘,而稍加修飾你會發現它竟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貴賓犬美容造型多樣,有歐洲大陸式、英國馬鞍式、芭比式的參賽剪法,有春天清爽式、貴族式、比基尼式、運動式、荷蘭式、城鄉式、泰迪熊式、三角形式等流行寵物剪法,可以通過精心設計,修剪各種有創意的造型。貴賓犬是唯一能夠通過修剪毛來展現各種造型的品種。你還可以為它染上各種色彩,系上彩帶、帶上帽子、穿上花衣,

這樣造型奇特、格調各異、風情萬種的貴賓犬就會一一呈現在我們眼前。

幾款貴賓犬美容的造型介紹:

1、 Puppy Clip(幼犬型)芭比型:

不滿12個月的貴賓犬通常被修飾成Puppy Clip(幼犬型)芭比型,這種形態的犬要修剪面部、喉部、腳部和尾巴下部的毛。修剪後的整個腳部清晰可見,尾部被修飾成絨球狀。為了使其外形整潔、優雅,保證其流暢的視覺效果,允許適當修飾全身的皮毛。

2、 English Saddle(英國馬鞍型):

英國馬鞍型犬的面部、喉部、前肢和尾巴底部的毛需要剃除,只在前腳腕部分留有手鐲和尾巴根處留有毛球。修剪後,前肢的關節處留有一些毛,尾巴的末梢被修剪成絨球狀。後軀除了身體兩側和兩條後腿上各留出兩片弧形的修飾過的皮毛外,

其餘部分全部剪短,勾勒出曲線,其他毛髮需要剃除,兩條後腿的部分毛髮剃除。修剪後可露出整個腳部,前肢關節以上的部分也清晰可見。其它部分的皮毛可以不用修剪,但為了保證貴賓犬整體的平衡,可以適當修整。

3、 Continental Clip(歐洲大陸型):

修剪面部、喉部、腳和前腿和尾巴根處的毛髮需要剃除。犬的後軀大部分被毛需要剃除,只在臀部被修剪成絨球狀。修剪後,整個腳部和前腿關節處以上的部位都露了出來。前腿需要留有手鐲、後腿需要留有絨球,腿上和足爪其餘的毛髮全部剃除,可以看見絨球以上部分和足爪的毛全部剃掉。尾巴尖留有毛球。身體其它部分的皮毛可以不用修剪,但為保持整體的平衡,可以適當修整。

4、 Sporting Clip(運動型):

運動型的貴賓犬的修剪中,面部、腳部、喉部和尾巴底部需要剃除,只留下一團剪齒狀的帽型皮毛,尾巴底部也被修飾成絨球狀。為了使整個身體輪廓清晰流暢,軀幹的其它部分包括四肢的毛應不超過1英寸,四肢的毛可以比軀幹的毛略長。

幾款貴賓犬美容的流行寵物剪法介紹:

1、春天剪法:適合於由梅雨季到仲夏的形勢。脖子與四肢較短的貴賓犬不適合。

2、克羅斯貝爾剪法:因強調分邊與線條,因此毛量較多,背線固定,比較適合於小型的貴賓犬。

3、貴族式剪法:有穿著短褲與上衣,帶著帽子,很灑脫的形態。可以掩飾齒形不好,嘴唇較薄、須較長等缺點。

4、波洛隆剪法:這種剪法因為須減掉很多被毛,所以皮膚的顏色會顯現出來。

5、瑪麗蓮剪法:可以修飾四肢較長而造成肩膀到頭頂稍微前傾的缺點。打緞帶的部位要遠離有明顯缺點的位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