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太悲慘!公北極熊因太饑餓竟追殺幼熊將其吃掉,母熊拼命阻攔失敗

全球氣候暖化對不少地區造成嚴重影響,其中北極的浮冰面積也受影響不停縮小,最直接受害的便是棲息在該處的動物。美國《國家地理頻道》近日一篇文章中曝光一段極罕見畫面,受到暖化影響,北極熊找不到足夠的食物,一隻公熊將幼熊當成獵物,不顧一旁母熊的反抗,直接將幼熊咬死填肚。

遭公北極熊追捕、獵殺的幼熊。

從《國家地理頻道》曝光的這段畫面中,可以看見,當身旁帶著幼熊的母熊看見公熊後,如同察覺危險般,直接帶著幼熊掉頭逃跑,途中因為幼熊速度實在不敵對方,母熊停下來企圖阻攔公熊的追捕,但抵抗不見任何成效,公熊最後仍沖上前將幼熊咬死。

整個過程中,母熊不斷想上前阻擋護幼,卻疑似深知已救不了孩子,加上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獵捕對象只好退開,讓人鼻酸不已。當時也在國家地理探險艦上,目睹整個過程的自然科學家金斯利(Jennifer Kingsley)指出,“(看到這樣的情景)真的很難不去注意,而身為自然科學家的我們,完全瞭解這是北極熊的習性之一,但實際看到時,還是會感到相當震撼。”

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生物學家斯特林(Ian Stirling)也指出,這段被捕捉到的畫面本身相當罕見,

但這起事件(北極熊獵食幼熊)本身應該不算是。他還指出,在這樣的夏末時期,冰原上很難看得到北極熊會獵食的海豹,能吃的只剩幼熊。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