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給貓咪刷牙的方法及用具須知


定時給貓咪刷牙也是口腔護理的一大方面

牙齒是口腔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了讓貓咪的口腔保持清潔,防止口腔疾病的產生,

定時給貓咪刷牙也是口腔護理的一大方面,刷牙要講究方法,其次,購買合適的牙刷可以讓清潔牙齒更方便,可以安全有效預防貓咪的牙齒問題。

在給貓咪刷牙之前,要先準備好所需要的工具。如,寵物貓牙刷,牙膏等等;當然,在初次訓練貓咪刷牙的時候,家長可以選擇使用柔軟的棉紗布,蘸取適量的生理鹽水來幫貓咪刷牙。

一、用具須知

1、尺寸合適的牙刷:

對於貓咪來說,人類牙刷是不理想的,因為他們可以過或大或小,牙刷的大小取決於它們的品種。根據它們嘴型的大小選擇合適的牙刷大小,也可以考慮一個手指套型牙刷,手指型牙刷具有更大的靈活性和舒適性。

2、牙刷的長度和角度:

不同寵物牙刷的各種形狀和大小各異,

找到一個舒適你的手和你的寵物的嘴的牙刷是很重要的。合適的大小,長度和角度會給你帶來巨大的方便,同時使你的狗更容易體驗刷牙愉快。

3、柔軟的刷毛:

它們的牙刷應該始終有柔軟的刷毛。它們的牙石在36小時內形成並積聚到一起,因此刷牙應該是一個日常工作,柔軟的刷毛對它們的口腔和牙齦沒有損傷。刷毛變得磨損和粗糙後,需要更換牙刷。

4、牙膏:

它們的牙齒需要專用的牙膏。切勿使用人類的牙膏,因為這可能會傷害到它們的健康,嚴重的出現健康問題。這方面可以諮詢你的獸醫或者一些有經驗的寵友們。

二、方法

1、用紗布幫貓刷牙

訓練貓咪接受定期刷牙需要主人們有耐心,迴圈漸進才能讓貓咪適應。

開始時,主人可用自己的手指輕輕在貓咪牙齦部位來回摩擦,但只局限於摩擦外側的部份,當它們習慣這項例行動作後,再張開它們的嘴,摩擦內側的牙齦和牙齒。

如果上面這步已經完全沒有任何困難了,則可以將手指用紗布纏上,然後摩擦它們的牙齦和牙齒;最後在紗布上加一點寵物專用牙膏,摩擦它們的牙齦和牙齒。在進行幾個星期後,可以開始利用寵物專用牙刷為貓咪刷牙了

起初貓咪大多會有抵觸的行為,不肯張嘴,但最後的贏家總是那些有耐心的主人,所以不要怕麻煩,因為相比貓咪出現牙病這可以最好的辦法了。保持每星期刷三次以上,才能有效保持貓的口腔衛生。對幼貓咪換牙時的關心也是很重要的,

在其換牙期間應仔細檢查其乳牙是否脫落,因為尚未脫落的乳牙會阻礙永久齒的正常生長,造成永久齒的歪斜,從而形成咬合不正和容易積聚食物殘渣等現象。雖然貓咪較少發生這種情況,但作為主人的我們可不能掉以輕心。

若出現貓咪堅持不肯刷牙或是它們的牙齒上已經出現了褐色的牙石,甚至是牙齦已經發紅甚至流血,那就有必要尋求獸醫師的專業協助了。

2、一般方法

將牙刷以45度角伸到牙齒與牙齦之間,於牙齒上旋轉打細圈。之後上下刷把牙縫中的牙石擦去。重複這步驟直至牙齒表面乾淨。刷牙齒內面比較困難,因你的寵物會很抗拒張大它的口,但始終你應該可以將牙齒內外的表面都刷到。

為你的貓貓每星期刷牙兩次,才有潔淨的功效。

對於貓咪的刷牙,作為家長千萬不能懶散,放任貓咪自由。一段時間天天給貓咪刷牙,然而相隔很長時間又不給它刷牙,這樣的刷牙習慣對於貓咪來說並不好,其護理所達到的實際效果也並不理想。關於貓咪的口腔護理需要記住,給貓刷牙一定要堅持,而且要及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