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寵物健康:主人給貓咪刷牙可預防口臭

初次飼養寵物貓的主人,由於對飼養貓咪缺乏經驗,經常會導致貓咪出現口臭的問題。為了更好的護理貓咪口腔的健康和衛生,

飼養者一定要每週為貓咪刷牙3-4次,如果有必要,還需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洗牙,清除牙垢,消除牙石等,消除寵物貓口腔的臭味,保持貓咪的口腔健康。

發現寵物貓口臭的問題並不難,因為貓咪口腔的臭味會散發到空氣中,因此主人便可知道貓咪的口腔已經面臨健康的問題的。同時,當發現貓咪淌口水、口腔潰瘍、牙齒很髒等等,就表示貓咪的牙齒可能已經受到細菌的感染,因此導致口腔問題,而口腔也會散發出臭味。

刷牙是寵物貓平常最簡單,最常用的護理牙齒健康的方法。刷牙可以有效的清除貓咪牙齒上的污垢,和牙齦殘留的一些污漬。同時刷牙還可以有效的清除貓咪口腔中的一些細菌。將這些異物清楚後,

寵物貓的牙齒也會長久的保持乾淨,並且免受細菌的傷害。

飼養者無需每天,或者早晚給貓咪刷牙。一般情況下,每週3-4次的刷牙就可以保證貓咪的口腔衛生了。同時,為了保健貓咪的牙齒健康,在日常的飲食中,飼養者應該多選擇一些乾燥的食物,避免選擇一些粘性柔軟的食物。因為乾燥的時候不容易有殘留物質粘附在貓咪的牙齒上,因此也就不會有食物腐爛,導致細菌滋生等問題,乾燥的食物還可以有效的清除貓咪牙齒上的污垢,起到防止貓咪口臭,保健牙齒健康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