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水族養殖中造景的誤區

在我們培養觀賞魚的過程中,我們肯定需要對造景好好的下一番功夫,畢竟造景的好壞關係到景致的優美程度,關係到我們以及客人欣賞的心情,我們會用水草來搭配不同的魚類做一些不一樣的造景,在我們剛入門,特別是剛開始造景時,我們見過了那些照片,圖片上美麗的景觀,然後我們衝動的買下一整套設備,開始興致勃勃地佈置的時候,發現我們佈置出來的,和我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那麼我們首先要做的,是忘記那些曾經讓自己沉醉的照片。我們應該先去尋找一些擁有現成造型的素材,

比如沉木,把素材擺出大致的一些形狀,利用它們原始就具有的造型,而後開始進行逐步“點綴”,嘗試在它們的各個位置擺放和遮擋,順著它們的高低起伏進行水草種植。相信這樣下來,對於一個新手而言,造景已經基本能看了。


水族箱造景不能急躁,

要慢慢來

接下來,當我們有了一定經驗後,那就不要受到已經完成造景的水族箱的影響。將自己的思路清零,然後從新定位造景的風格和設計。

當確定造景的風格之後,就可以去挑選一些現成造景素材。同時挑選合適的水草品種,水草的選擇要搭配整個水族箱的造景,無論是顏色,葉面還是成長速度等等都要將它融入到整個水族箱的造景中。

在種植水族箱中的水草是,也要講究方法和置景的原則,不能胡亂的餓進行栽種。水草的種植應該按照一叢一叢的原則,根據其它造景物的擺放,然後在這些景致的高低起伏進行水草種植。將矮小的水草種植的前面,高達的水草種植在後面,讓整個水層凸顯出層次、簇擁的感覺。

等到將水族箱中的水草種植完成後,還要從各個不同的方位,從遠處、近處,整體的觀看水族箱的造景成果。然後在對水草的造景進行調試修正,提升整個水草造景的作用,也提升水族箱的欣賞價值。

在造景過程中,我們還會遇到一些誤區,比如水質的誤區。由於目前非常發達的資訊交流途徑,得到一些甚至很多關於不同水草養殖方面的資訊並非難事了,幾乎所有的水草資料都會很詳盡地介紹某種水草的育成條件,比如PH值、硬度等等,這讓許多新手感覺迷茫,於是出現了調水熱、做水熱,仿佛不用這些經過“精加工”的水就養不活水草了,水質對於水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往往最容易被忽略的是檢測這個環節,

就是要瞭解你自己養殖用水的水質指標和計畫養殖的水草品種後再決定進行水處理和怎麼進行處理,即使做水也要在具備檢測手段的基礎上進行,盲目地對水質進行處理其效果很可能適得其反,因為水草最需要的是穩定的水質,穩定。

其次是藻類的誤區,藻類恐怕是養草的朋友最大的夢魘了吧,誰都怕長藻,當你看到滿缸種類繁多的藻時,恐怕對草缸那種美好的嚮往早已經消失怠盡了吧。於是花樣眾多的除藻劑應運而生了,還有五花八門的滅藻藥物,似乎一個草缸中的藻類是要通過這些來控制的。想走這個“捷徑”的朋友恐怕最終也沒有能夠擺脫藻類的夢魘,因為他們沒有瞭解到藻類也是草缸這個生態環境中的一環,

要正確認識它並處理它才是正道。藻類的抑制(是抑制不是完全消除,再完美的草缸也會有藻類的行蹤的)要通過草缸生態的綜合治理才能達到,而不是用什麼藥水來解決的。

造景是一個需要我們有耐心有毅力的事情,不要覺得一開始弄出來的很醜,和想像中有差距就不想在弄了,我們要試著從普通平淡中發現美,慢慢地,我們造景的境界就會提高,那些在圖片上的美麗景致也能在我們手中變為現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