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兔兔訓練記

從前,有兩個小島,一個叫H島,象徵著快樂。一個叫W島,象徵著智慧,小島之間隔了一條大河。
在H 島上住著一隻小白兔,叫兔兔。它是一隻很可愛的小白兔,但是很貪玩,天天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為了教育兔兔,兔爸爸和兔媽媽,請來了W島鼎鼎大名的W老師來訓練一下兔兔。W老師果真厲害,一會兒功夫就作出了一個訓練方案。一切準備就緒,就看兔爸爸的了。
看,爸爸走到了兔兔身邊,說:“兔兔!想吃水淋淋的大蘿蔔嗎?”“想呀!在哪兒呢?”兔兔朝爸爸身後望瞭望。“喏!”爸爸指著窗外的W島,“在那裡!但是有個規矩!”兔兔急忙問道:“什麼規矩?”“那兒只准許小兔寶寶去!這回,
爸爸可不能幫到你了。”爸爸說。“恩!我就要吃到大蘿蔔!”說著,兔兔拉著爸爸來到了小河邊。
“爸爸,”兔兔問道,“能遊過去嗎?”
“哎!那可不行!”爸爸裝得很誇張,“水很深!會淹死的!再說你的游泳本領也不好!”
兔兔想到會死,便嚇了一跳,想了想,又問:“那可不可以劃小船去呢?”
“不行!!浪太大了!會翻的!”爸爸架了架眼鏡。
“那怎麼辦?”兔兔急了。
“兔兔啊,要想吃蘿蔔,就必須要找到智慧!”爸爸笑著說。
“智慧?智慧是什麼呢?”兔兔不解。
“呵!”爸爸想了想,“智慧嘛!就是能吃到那水淋淋的大蘿蔔的工具!”
“哦。”兔兔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太陽公公回家去了,只留下一片餘輝,兩個小島顯得特別幽靜。
“哦!我找到智慧了!”兔兔忽然大叫起來。
兔爸爸坐在旁邊,都快睡著了,被兔兔的一叫嚇個半死,“怎麼了?怎麼了?”兔爸爸連忙扶正眼鏡站起來問道。“爸爸!我找到智慧了!我知道了!不但要有智慧!還要有勇氣!”兔兔連忙轉頭向家裡跑去。
“來了!”只見兔兔手上拿著一根粗粗的繩子向爸爸跑來。
“爸爸!幫我把這個繩子系在那邊的樹上!系緊一點哦!”兔兔囑咐道。爸爸笑了笑。
兔兔又在旁邊的小路上找到了一塊大石頭,把它系在繩子的另一頭。“呀!”兔兔用力地扔過去,但是太遠了,沒有能夠掛到對面的那棵大椰子樹上,再扔!兔兔又把它撿回來,再用力地扔出去,還是沒有掛上去。兔兔灰心了,“什麼東西啊!我已經那麼努力了!大蘿蔔有什麼了不起!我再也不吃了!”
“嘿!兔兔,
這樣就灰心了?你說過了,你找到了智慧和勇氣!但是還是不夠的!”爸爸說道。
“還要什麼?”兔兔已沒有什麼興趣再說了。
“還要有毅力!毅力是不可缺少的!就像你在造房子!智慧就是地基,勇氣是骨架,毅力則是美化你創意的工具!”爸爸打著比喻。
雖然還是有點沮喪,但至少得到了一點安慰,兔兔決定再試一次,這次,兔兔用盡了力氣,用力地拋了出去,掛住了!掛住了!而且就掛在兩個樹*上!兔兔高興地一蹦三尺高,連忙用一根短一點的繩子把自己的身體系到了“繩橋”上,出發了!看著那滔滔的河水,兔兔有點害怕,但是它想勝利在向我招手!為什麼我不再堅持呢?於是它就鼓起勇氣向前爬去。
到了,當那被冰冷的河水濺得透濕的小腳再次觸到地面時,
兔兔幸福地笑了,它會過頭去向對岸的爸爸招了招手。媽媽和W老師,不知什麼時候站到了兔兔的背後,W老師笑著說道:“辦法,1分!勇氣,5分!毅力——”W老師故意拖地很長,“10分!”說完,贊許地笑了。
兔兔已經在大口大口地吃著蘿蔔,抬頭莫名其妙地問:“什麼呀?你們是在說蘿蔔嗎?”
“對!你以後人生道路上的大蘿蔔!”媽媽走過來,輕輕地摸了摸兔兔的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