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教你挑選心儀的熱帶魚


小丑魚

很多人都會在各種品種的熱帶魚中挑花了眼,往往覺得好看的品種不是價格很貴就是很難飼養,下面就讓小編教你三招簡單挑選到自己心儀的熱帶魚。


一、從品種看
初次飼養熱帶魚,沒有經驗,最好選擇容易飼養,具有耐低溫,對水質要求不嚴,適應性強,食性雜等特性的熱帶魚品種,如花科魚類中的孔雀魚、劍魚、紅劍魚、月魚、三色魚等,攀鱸科中的鬥魚、藍星魚、曼龍魚、接吻魚、桃核等,其他科如黑裙魚、玫瑰扯旗魚、斑馬魚、金絲魚等也容易飼養。
二、從規格看
購買熱帶魚的規格,不要太大太小。太大可能是老齡魚,成魚習慣了彼地的生活條件,對新環境的適應性較差。一些嬌貴品種,從小嬌養慣了,成魚後難改習性,如從小培養,也能克服嬌氣程度。
所以,規格以小為宜,可是太小了,魚體太嫩弱,對搬運過程、新的水環境都難以承受,尤其對水質、溶氧量要求高的魚,
更難以成活,所以,選購幼魚為宜。
幼魚規格則因成魚個體的大小而有不同,大致分3類:體長只有幾釐米的小型魚類,選2cm以上或3cm左右的幼魚;成魚體長10cm左右的中型魚,選4-5cm的幼魚,大型魚類選6-9cm的幼魚。同一窩魚中,選擇個體大的幼魚,個體大的幼魚往往長得快,長得大,而個體小的往往較大的遜色得多,有的甚至達不到規格。
三、從體質看
一定的規格代表了一定的體質,但不全面,還要注意選體色鮮豔、清晰(有些種類幼魚體色尚未達成魚標準),體態肥滿健壯,遊動活潑者。有病、傷、殘、畸形和色澤暗的魚棄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