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七個注意點教你挑選健康沙鼠


沙鼠

目前市面上已有許多寵物店有販賣沙鼠,但是在飼養的業者良莠不齊,國內飼養沙鼠的知識普遍不足的情況下,許多人的小沙鼠在買回家後不久便夭折了。

為了避免這樣的不幸發生,在挑選沙鼠的時候,便應該仔細檢查沙鼠的健康情形,以及業者飼養的環境狀況。
1. 挑選原本就住在一起的沙鼠,可以避免發生打架的行為。
2. 注意原本飼養沙鼠的環境是否乾淨清潔。
3. 沙鼠是相當活潑好動的動物,即使睡覺的時候你去接近,它們也能很快的警覺到。不過如果精神狀況太差的,那可能是已經生病了。
4. 沙鼠的眼睛、鼻子周圍不應有眼屎或分泌物,且眼皮可以完全打開而非粘在一起。
5. 沙鼠的毛皮要光滑蓬鬆,若看起來濕濕髒髒的,則代表其飼養環境不佳,濕氣過重,甚至有皮膚的疾病。
6. 沙鼠的後軀、腳不應沾有糞便,若有,則代表了沙鼠可能有下痢的毛病。

7. 小沙鼠至少要達到六周齡才可以離開母親,若你把未開眼,或是小於六周齡的小沙鼠帶回家,缺乏母親照顧的小沙鼠將會很快的夭折。你可以用尾巴的長度來判定其年齡,六周齡的沙鼠尾巴至少要有6到7公分左右,成年的沙鼠尾長約為11公分。因此,尾巴短於6公分的小沙鼠並不適合你帶回家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