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蜥蜴的六個飼養問題

1. 購買蜥蜴前應有什麼準備?
應先瞭解它的基本飼養方式,再準備各種飼養設備如飼養箱、UVB燈、加熱燈、飼料等等,然後才買它回來。
2. 新買回來的蜥蜴拒食,怎辦?
很多新買回來的蜥蜴會因為環境特變及運輸時受驚而拒食,故應儘快安定它單獨在預設的飼養箱,並提供食水,千萬不要強迫進食,一兩天沒有進食不會有太大問題,待它安定後便會自然進食。如拒食問題持續,應檢查飼養環境是否適當及請教專家。

3. 蜥蜴脫皮是否有皮膚病?
蜥蜴脫皮是很正常的,每脫一次皮代表它長大了。一般情況下不須要説明都能在一兩天內完成,

但須注意環境濕度要夠高。
4. 飼養箱裡應放什麼植物?
可放一些室內養的植物,葉片最好較深色、葉身要厚(葉薄較易曬乾),或可放一些水養植物來增加濕度。塑膠植物較易清潔,但不可增加飼養箱裡的濕度。
5. 人工繁殖的爬蟲是否須要驅蟲?
人工繁殖的爬蟲體內也有少量寄生蟲,長期飼養在細小的飼養箱內會令寄生蟲不斷繁殖,所以也須要定期驅蟲。驅蟲會令爬蟲食欲減少,故最好在它身體狀況較好時驅蟲,如在病發時幫它驅蟲,會有一定的危險。因為驅蟲藥會把部份腸內有益的細菌也殺死,最好在完成後給它補充益生菌。

6. 為什麼我養的變色龍顏色不鮮豔?
變色龍的顏色主要看它的心情和週邊環境,

顏色長期變深可能它壓力很大或溫度不夠高,如果顏色較一般淡就是可能生病或溫度過熱。顏色暗淡可能是沒有足夠陽光。一般在它睡覺時會顯現它原本的顏色。在繁殖或懷孕期間顏色會較鮮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