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虎皮鸚鵡的飼養問題


虎皮鸚鵡(詳情介紹)

虎皮鸚鵡是鸚鵡中體型偏小的一科,而且因為該品種的體質較為強健,所以飼養該鸚鵡的人也占著大多數。

儘管相對來說虎皮鸚鵡容易飼養,可錯誤的飼養方法還是無法培養出健康的鸚鵡,因此對於一些飼養上的細節,我們還是要多加注意,以免陰溝裡翻船,在一些小問題上出錯。

一、食物

眾所周知,虎皮鸚鵡的主要食物一般都是喂小米的。關於是喂帶殼的還是去殼的,最好還是去殼。去殼的小米可能會導致一部分的營養流失。不過,這些營養可以從其它的一些地方補回。而且,喂去殼的小米對主人和虎皮都方便,省時省力,完全是利大於弊!

對於要繁殖的虎皮來講,只是喂以小米,我覺得是不夠的。這會使得,老鳥可能不堪育雛的艱辛,壽命縮短,甚至奇異夭折。對雛鳥而言,也可能導致它們發育緩慢/不良,成活率低。

所以除小米外,

應還要增加:

1.墨魚骨一根,用鐵絲吊起。既可以使得鳥可以啃食補充鈣質,也能充當雄鳥在孵化期的玩具。雄性好的公鳥體力充沛,非常活躍。當雌鳥孵卵時,他很有可能在孵卵期和幼鳥剛破殼時期頻繁進出孵化箱,肆意踐踏卵和幼雛,導致不良後果。讓公鳥一直有事可做是重要的。

2.綠葉菜和水果以補充水分和維生素。也可以提高親鳥嘔性。但是要注意水果蔬菜上不要留有農藥。

3.大米。一開始,虎皮一般都不喜歡吃大米。給點時間,讓鳥慢慢適應,吃大米,是為了給虎皮(特別是小鳥)補充碳水化合物以及一定的植物脂肪質。從小吃大米的虎皮明顯個子較大,體力好,發育的快。

4.沙土或碎磚粒(注意要消毒)。另用瓶子掛起,

用以補充鳥兒的礦物質攝取。

二、巢箱

虎皮的巢箱,一般選用就一層的。講究通風透氣,但儘量不要見光。通風透氣度要根據地方的氣候(溫度,濕度),季節而定。

虎皮巢箱的材料選用,我也是有所考慮的。

底板:要有一定的厚度(約三cm厚以上,但也別太厚,使得巢箱很笨重),木料一般用松木,容易得到,有自然清香,基本耐用度一年以上,而且不太加重巢箱的整體重量。

重點:巢箱底板上鑿一個蛋坑。銜接寬度的木板,一般稍厚一些就可以了,可以訂上釘子,承重,那就是它們的任務了。前後的門面板,一般的複合板就可以了。薄一些便於打洞。上頂蓋,鐵皮做的蓋子。巢箱儘量掛籠外,以便於觀察,清理。巢箱內應鋪墊鋸木屑,以保持巢箱的清爽整潔。

每窩小鳥出窩,對巢箱應消毒清理。建議,用沸鹽水(或適量高錳酸鉀水)對巢箱清晰消毒,再清水洗淨,置烈日下暴曬消毒。暴曬法也適用於對木屑的處理。

對於鸚鵡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它們的飲食與居住環境問題,如果這兩樣不出現差錯的話,那麼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平時儘量減少一些無謂的進食,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