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鬃獅蜥的專用飼料

隨著飼養爬行動物作為寵物的行為在寵物消費者之間風行,一些寵物專用產品生產公司看到了其中蘊含的巨大商業機會,紛紛致力於開發適合市場需求的爬蟲專用產品以滿足這個新興市場不斷增長的需求。其中最先出現的一類產品就是爬蟲專用飼料。這種產品的開發初衷實際上和傳統寵物的貓狗飼料相同,是為了讓飼養者能夠更方便和輕鬆快捷地為所飼養的寵物準備營養均衡的食物。出於市場的考慮,最流行同時也是被最多人飼養的鬃獅蜥成為最早開發出專用飼料的爬蟲品種之一。

目前市面上可以購買到很多品牌的鬃獅蜥專用飼料。一般來說分為完全乾燥的和含水分的兩種,這兩種產品的區別僅僅在於是否含有水分。其中含水分的鬃獅蜥飼料是可以在打開包裝後直接喂給鬃獅蜥個體的。而完全乾燥的鬃獅蜥飼料在餵食之前則需要預先加入熱水浸泡一段時間,待飼料顆粒完全吸收水分膨脹之後再餵食給個體。不得不說明的是,這些飼料不像狗糧一樣經歷了長年的臨床測試,所以他們真正的營養價值以及長期使用的影響都還沒有建立完整的報告。因此我個人建議不要將這些人工飼料當作鬃獅蜥的唯一食物來源。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無論何種鬃獅蜥飼料的水分含量都遠遠小於蔬菜水果甚至昆蟲所含的水分,

所以在以鬃獅蜥飼料為主食的時候一定要同時保證鬃獅蜥個體有充足的水分補充,以免因脫水導致健康問題。

最後要說明的是,鬃獅蜥飼料並不是萬能的營養來源,長期單一使用鬃獅蜥飼料很可能會造成個體營養的單一。無論什麼種類的飼料也無法代替多樣化的食物組合,因此如果你真的想讓自己飼養的鬃獅蜥保持最佳的健康狀態的話,請將鬃獅蜥飼料作為日常多樣食物之外的補充來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