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頸亞馬遜鸚鵡吃什麼 專用飼料或自製飼料

黃頸亞馬遜鸚鵡吃什麼,想要養好黃頸亞馬遜鸚鵡不但要給它們提供一個適宜的生活環境,同時要注意科學合理的餵食。那人工飼養的黃頸亞馬遜鸚鵡吃什麼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黃頸亞馬遜鸚鵡的餵養要點吧。

一、關於食物

在自然環境中,黃頸亞馬遜鸚鵡的食物有不少,比如植物種子、嫩芽、水果、堅果、甚至花朵等。為了讓鳥兒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也能讓它們從食物中獲得身體所需的營養,主人可以給它們購買專用飼料或自製飼料(自製飼料需要注意營養的配比問題)。

補充:野生的黃頸亞馬遜鸚鵡會定期到河岸附近蘊含豐富礦物泥土的地區進食泥土,不少人會對它們的這種行為感到非常訝異,為什麼它們會吃泥土呢?難道野生的黃頸亞馬遜鸚鵡患上了異食癖?其實並不是,黃頸亞馬遜鸚鵡吃泥土的原因如下:黃頸亞馬遜鸚鵡的食物中有部分是未成熟的種子等,

其中的毒素不利於鳥兒的健康,但進食泥土就可以幫助它們消化、排出身體的毒素等,此外,鸚鵡在進食泥土的同時還可以補充礦物質,可謂一舉多得。

二、關於繁殖

黃頸亞馬遜鸚鵡的繁殖難度高,想要成功繁殖這樣一種鸚鵡,主人最好選擇人工繁殖的種鳥。在繁殖期,黃頸亞馬遜鸚鵡也不會對主人太客氣,如果你接近它們,它們會立刻提醒你不要繼續靠近,提醒方式通常為對你做出要攻擊的樣子等。當雌性鳥開始孵蛋時,雄性鳥更會守在巢箱旁、擔起保護母子的重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