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土耳其安哥拉貓掉毛嗎 注意適度洗澡

土耳其安哥拉貓掉毛嗎,土耳其安哥拉貓的被毛是比較長的,因此護理起來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如果是沒有耐心的家長最好是慎重飼養哦。那土耳其安哥拉貓掉毛嗎?應該怎麼護理土耳其安哥拉貓的被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土耳其安哥拉貓因新陳代謝導致的脫毛和換毛,一般集中在夏季和秋季;每當脫毛、換毛時,全身的毛髮會大量脫落。

1、每天花幾分鐘為土耳其安哥拉貓梳毛

不要覺得給土耳其安哥拉貓梳毛很麻煩,如果你每天養成習慣,你的土耳其安哥拉貓會覺得很舒服,並且願意和你每天進行這個遊戲。當然你也會很省事!因為每天梳毛可以梳掉大量的死毛,是去除掉毛的根本方法,還可以避免毛髮打結,同時還起到按摩作用,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皮膚的健康,只有健康的皮膚才是不掉毛的關鍵。

2、適度洗澡

有些家長恨不得天天給土耳其安哥拉貓洗澡,

而有些家長則一年半載也不給貓洗一次,其實這都是不對的!正確的貓洗澡應該夏天5-7天洗一次,冬天7-10天洗一次。如果看到土耳其安哥拉貓掉毛就反復給它們洗澡,這樣是絕對錯誤的,過勤的洗澡只會破壞皮膚組織,引發更可怕掉毛。還會使貓的皮膚變的敏感脆弱。

3、選用適當的洗毛液

土耳其安哥拉貓皮膚屬中性,應使用寵物專用的洗毛液,不適合使用偏鹼性的人用洗髮香波。有些人甚至使用消毒劑如滴露,這些都是帶化學傷害的液體,絕對不可以用在貓身上,因為這些物質都會破壞貓的皮膚,引發過敏而引起脫毛。

4、適度曬太陽,幫助土耳其安哥拉貓對紫外線的吸收

曬太陽能使貓的皮膚、毛髮更健康。所有的貓都喜歡曬太陽,但要給它們準備可以遮陽的地方,而且時間不能太久,以免曬傷或脫水。

5、將毛髮剪短一點

其實夏天到了,給土耳其安哥拉貓換給髮型也不錯啊!毛剪短一點不但易於梳理,也容易觀察土耳其安哥拉貓皮膚的狀況,對改善掉毛很有幫助,也會讓貓感到涼爽舒服。

建議帶土耳其安哥拉貓去正規的寵物美容院進行修剪,因為貓不會像狗一樣乖乖的讓你剪,菜鳥的你很可能剪傷土耳其安哥拉貓,或者剪的很醜傷害貓的自尊心,那樣下次它就再也不會讓你剪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