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土耳其安哥拉貓的形態特徵 該貓身材修長

土耳其安哥拉貓的形態特徵,土耳其安哥拉貓是一種非常漂亮的貓咪種類,深受大眾的喜愛,而且該貓的性格是十分溫順的是很適合家庭飼養的寵物貓,那土耳其安哥拉貓的形態特徵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安哥拉貓身材修長,背部起伏較大,四肢高而細,頭長而尖,耳大。全身被有細絲般的長毛,有紅色、褐色、黑色和白色之分,一般認為白色為正宗的安哥拉純種貓。安哥拉貓的動作相當敏捷,獨立性強。眼睛多為藍色、琥珀色、金黃色、鴛鴦眼(金銀色),臉型為V字型,同時耳朵末端尖,但底部稍寬。身軀和四肢都細長。安哥拉貓性格溫和,但卻非常活潑好動。

安哥拉貓有相當出色的日間與夜視能力,在亮處,安哥拉貓會將瞳孔縮得如線般狹小,以減少對視網膜的傷害,但會限制視野的廣闊性。安哥拉貓的網膜背面有一層藍綠色像螢光一般的薄膜可增加在暗處的視力,

在閃光中,安哥拉貓眼能呈現各式各樣顏色。如同多數食肉動物,它們眼睛都在臉上朝正前方,賦予其遼闊的視野。安哥拉貓對三原色的辨識力很差。

如果安哥拉貓在這兒只有微弱光線,它們會使用鬍鬚來改善行動力與感知能力。鬍鬚可感受到非常微弱的風,以在看不太見的情況下辨識阻礙在哪,鬍鬚尖端與雙耳所連線而成的圓,正好是身體能通過障礙的最小範圍,因此可以在黑夜中快速判斷地形是否可以通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