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倉鼠做錯事懲罰態度


經常和一些養寵物的朋友聊天,總說到現在的寵物基本都是當成自己的孩子養著,盡自己所能給自家的寵物提供優越的生活條件,不過朋友們都道出一個問題,那就是自家寵物的教育問題,寵物就象一個永遠長不大的不懂事孩子,天真頑皮之余也時常做錯事,但你卻沒法通過事後耐心講道理進行教育,這實在是個比較頭疼的問題。

寵物倉鼠沒有寵物貓和寵物狗那樣更容易與人類進行溝通,往往寵物貓和寵物狗的首要教育方法就?是通過主人的呵斥或道具恐嚇就能有所成效,而寵物倉鼠的教育相對有些“殘忍”,

非打不能教也,下面簡單說說我對倉鼠的教育經驗。

教育寵物倉鼠最重要的就是抓住倉鼠做錯事的現行,然後用小木棒輕輕敲一下愛鼠的頭部,讓他明白這樣的舉動是不對的,多幾次後倉鼠似乎也便能明白了。至於那種秋後算帳的政策對寵物倉鼠是完全行不通的,那樣鼠鼠只會覺得很冤,不知道為什麼挨打,根本起不到教育的作用。值得提一下的就是,自己對愛鼠下手別太重了,一則自己心裡不忍,另外打重了也起不到教育的作用,只會增加倉鼠對你的恐懼,根本沒意識到它本身犯了錯誤。

看了以上這些,大家覺得怎麼樣,該不會立刻守到倉鼠籠那邊,守株待兔地等著倉鼠犯錯而進行倉鼠教育實踐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