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挪威森林貓好養嗎 注意飼養細節

挪威森林貓好養嗎,挪威森林貓是一種比較乖巧的貓咪,而且性格是十分溫順的,是非常理想的家庭伴侶貓,喜歡挪威森林貓的家長不需要太過於擔心該貓的飼養問題,它們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但是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一些小細節。

飼養挪威森林貓要注意以下幾點:

1.食盤要固定使用,不能隨便更換。挪威森林貓對食盤的變換很敏感,有時因換了食盤而拒食。要保持食盤的清潔。食盤底下可墊上報紙等,以便清掃。每次挪威森林貓吃剩的食物要倒掉,或收起來待下次餵食時和新鮮食物混合煮熟後餵食。

2.餵食要定時定點。挪威森林貓進食的生物鐘一旦形成,就比較固定,不應隨意變更。挪威森林貓不喜歡在吵雜聲中和強光照射的地方吃食,如果有客人來訪,不要在挪威森林貓吃食時讓客人看你的挪威森林貓。

3.挪威森林貓有用爪鉤取食物或把食物叼到食盤外邊吃的不良習慣。

一旦發現這種現象,要立即調教,使其改正。

4.挪威森林貓喜食溫熱的食物。涼食和冷食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一般情況下,食物的溫度以30~40度為宜。挪威森林貓雖然飲水不多,但一定要備有充足的清潔飲水,用水必須是清水,而且每天都要換水。

5.挪威森林貓是長毛貓,所以梳理毛髮非常重要。另外,需要定時為它們洗澡。洗澡不僅可使貓美觀、清潔,而且可以防治皮膚病和體外寄生蟲感染等作用。

6.挪威森林貓夏天的時候很容易中暑,若中暑先要迅速將貓咪轉移到通風或者是背陰的地方,然後用冰塊或冰水幫助它們降溫,最好是送挪威森林貓去看獸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