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長毛貓 飼養挪威森林貓要注意的問題

長毛貓 飼養挪威森林貓要注意的問題

在北歐古老的神話中,我們經常可以找到挪威森林貓的身影,它們神秘又充滿精靈的感覺。

這種貓咪外形美麗優雅,身上覆蓋著濃密厚實的鬃毛,飄逸而柔美。生活中,它們喜歡運動更喜歡冒險,它們的後肢比前肢更長,所以善於爬樹捕捉。被人們稱為“能幹的狩獵者”。

在飼養挪威森林貓的時候,主人也應該特別注意。

首先,應該給貓咪準備專用的食具和食物,而且不能隨意更換。因為貓咪對食物和食具的更換都非常的敏感,甚至會因為更換食具和食物而拒絕飲食。當然,在貓咪每次飲食完後,主人都應該及時的清洗食具,並且定期消毒殺菌。此外,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最好將貓咪吃剩餘的食物,容易腐爛壞掉的食物倒掉。如果是不會壞掉的食物,為了避免浪費,可以將食物保存好,等下一次拌入新鮮的食物中在喂給貓咪吃。

第二,挪威森林貓每日的飲食的時間都應該固定不應隨意變更。同時貓咪不喜歡在嘈雜、強光的環境中吃食。主人應該選擇一個清新安靜的地方,讓它可以正常的飲食,不會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

第三,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如果發現隨地大小便,用爪鉤取食物或把食物叼到食盤外邊吃等不良習慣,主人都應該及時制止,並且立即調教訓練,糾正它這種錯誤的行為。

第四,飼養挪威森林貓還要注意一點,它喜歡溫熱的食物,所以餵食的時候應該將食物的溫度保持在30-40度最好。不能給貓咪餵食冷的或者是涼食,這容易導致貓咪消化功能紊亂,患有腸胃疾病,對身體健康毫無意義。

最後,挪威森林貓身體上長有濃密的毛髮,

所以在炎熱的夏季,主人要做好降溫防暑的工作,避免貓咪中暑。雖然挪威森林貓對生活有諸多的要求,但只要主人細心,平常多花些時間和精力在貓咪身上,相信它也能開心健康的成長,而不會給主人增添其它麻煩和煩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