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愛爾蘭峽谷梗的養護常識 要注意飼養細節

愛爾蘭峽谷梗的養護常識,一般寵物狗的飼養難度都不是很大,但是一些飼養中的小細節還是需要注意的,那愛爾蘭峽谷梗應該怎麼養呢?怎麼樣才能做好愛爾蘭峽谷梗的養護工作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我們在和愛爾蘭峽谷梗相處的時候,要把愛爾蘭峽谷梗做人的夥伴和朋友,才能耐心地飼養、護理和調教它。不能對它喜怒無常,忽冷忽熱。 愛爾蘭峽谷梗不具備人的智力,不能進行邏輯思維,不懂人的語言,愛爾蘭峽谷梗只能通過記憶來進行學習。因此,在訓練時也要有耐心,要反復重複一個口令或一個手勢,以逐步幫助其建立起某種行為習慣,不能操之過急,要求太高。 人和愛爾蘭峽谷梗感情上的聯繫是人和愛爾蘭峽谷梗共同生活結為伴侶的前提條件。因此,主人與愛爾蘭峽谷梗要多接觸,對它多關心愛護,要友好相待。

在同人的接觸中,愛爾蘭峽谷梗的好學程度,適應能力是有差異的。因此,要注意不同情況區別對待,不能拋棄和虐待落後者。飼養過程中,必須研究,瞭解所養愛爾蘭峽谷梗的素質、特性、習性,以便根據其特點並按照人的需要來發展和塑造它。

剛買回來的愛爾蘭峽谷梗很脆弱,如果小狗較髒,不要馬上洗澡,可以用毛巾和溫水擦洗一下局部;如果全身都比較髒,也應過上幾天等它恢復體力再全身洗澡,洗操後,先用毛巾擦去水分,再用幹毛巾或毯子把它抱起來,放在溫暖的地方自然乾燥,稍微大一些的愛爾蘭峽谷梗幼犬,可以用微熱風吹幹,不要用強熱吹幹,那樣狗狗容易生病。

剛進家的愛爾蘭峽谷梗幼犬,首先讓它喝點水,

稍稍休息一下,再開始餵食,愛爾蘭峽谷梗幼犬每天喂三次,餵食量以達到愛爾蘭峽谷梗幼犬八成飽最好,不要再喂零食,因為喂零食既不容易控制食物量,又打亂了愛爾蘭峽谷梗幼犬的消化吸收規律,容易引發消化不良,腹瀉等疾病。

上述的這些注意事項都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到的,很可能你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是對相對來說比較脆弱的狗狗來說,你的一個小小的疏忽,都可能導致狗狗生病甚至死亡,注意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