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電燙卷貓好養嗎 冬天要做好防寒措施

電燙卷貓好養嗎,電燙卷貓的飼養方法跟大多數的寵物貓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它們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但是要注意一些飼養細節。那電燙卷貓好不好養呢?那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好的照顧電燙卷貓。

1、由於冬季天氣寒冷,貓咪的食欲會增加,這時要控制好餵食量,適當增加糧食就可以,不要任由它們吃飽睡,睡醒吃,會很不利於健康。

2、冬季貓咪都不太喜歡運動,基本上每天的生活就在吃、睡中度過。作為主人最好每天逗它運動一定時間,這樣對增強體質和防止過度長膘膘都有很好的效果。

3、冬季貓咪的窩窩最好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多曬曬太陽,對幼貓和老年貓尤為重要,可以預防佝僂病和骨質疏鬆症。

4、冬季帶貓咪出門,最好能給它們穿衣服,選擇那種只套前腿的衣服就行,貓咪跟狗狗不一樣,不喜歡四條腿都被套上,

那樣不便於它們活動。

5、若你給貓咪準備的航空箱是那種塑膠材質的,建議你到裁縫店去做一個保暖套,材料最好選那種防雨布加薄海綿或者蓬鬆棉,並且要在其中一個側面做出一個用拉鎖密封的小窗戶,以便通風換氣。

6、家裡有懷孕貓咪的主人們,要特別注意母貓的保暖。遇到多日連續的陰天,可以用毛巾包個電暖寶放在窩裡,這樣它就可以暖暖和和、舒舒服服的臥在上面了。(電暖寶在網上或者小商品市場都能買到)

7、冬季室內外氣溫變化大,如果貓咪突然遇到冷空氣的刺激,易引起感冒、鼻炎、氣管炎、支氣管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因此做好防寒保暖是很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