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英國折耳貓怎麼養?英國折耳貓好養嗎?

折耳貓可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 寵物貓。這種貓咪由於其遺傳影響,耳朵變成了折式的,當然也正是由於這種獨特,它也才吸引了更多的目光,

得到更多人的關注。很多愛貓的人都希望能擁有一隻這樣獨特的寵物貓。然而,這種英國折耳貓應該怎麼飼樣,生活中又好養嗎?

整體來說,折耳 貓還是繼承了它祖先刻苦耐勞的個性,所以折耳貓都有著較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對陌生環境能很快的適應而且能夠泰然處之。生活中,折耳貓的性格也比較文靜溫柔,不會過多的打擾主人的生活學習。從這幾方面來看,折耳貓還是很容易飼養的,而且也適合與人類生活相處。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要保證折耳貓的健康,家長就要投入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去照顧它。折耳貓生活的環境溫度最好能夠保持在濕度最好維持在50-60%,因為折耳貓在不標準的環境的影響下很容易患上皮膚病。

要飼養好折耳貓,家長還要做好日常的餵養工作。和其它 貓咪一樣,折耳貓的腸胃還是比較脆弱的,家長們最好能夠選擇一款優質、合適的貓糧來餵養折耳貓。(注意不要隨便頻繁的更換貓糧,這樣容易導致貓咪腸胃不適而引起挑食厭食的病症)。如果要更換貓糧,也應該循序漸進,在7-10天時間逐漸完成更換貓糧的工作是比較妥當的。

除了飲食生活,要飼養好折耳貓,還要引導它做一些運動。俗話說“運動是生命的動力”。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增強體質,所以平常時間愛裡,家長應該引導貓咪做運動。例如,散步,遛彎,週末去草坪奔跑跳躍等等,這些都是常見的運動方式,而且也非常的適合折耳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