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飲水有學問


貓咪

水是每個人都不可缺少的,當然包括動物界的貓咪,很多人說不同的貓咪飲水和飲食有不同的癖好,這就好比有的貓咪愛吃貓糧有的貓咪不愛吃是一樣的,

而應對貓咪這些飲水癖好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以下內容,希望可以説明到大家瞭解貓咪的飲水學問。

一、貓咪為什麼會有如此奇怪的飲水癖好呢?

1、貓咪的舌頭有相當敏銳的味覺細胞,即使人感覺平淡無味的水,對貓咪來說,也有著豐富多變的味道。也許咱們不知道,馬桶水和涮拖布水的味道對貓咪來說是奇妙而美味的。

2、貓咪的鼻子對於溫度的變化很敏感,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主人溫熱的洗腳水,能刺激貓咪的鼻子,溫熱的水蒸汽會讓貓咪感覺非常舒服,從而引發貓咪飲水的欲望。

3、對於貓咪來說,流動的水才是清潔的水。從水管(尤其是淨水管,現在很多家庭廚房都有可供直接引用的淨水)中流出的水才是乾淨的清潔的,

所以貓咪很喜歡飲用水管中的水。

4、對於貓咪來說,大份的水才是新鮮的水。由於貓咪的祖先是草原貓,草原貓一般是在水塘或湖泊中飲水,因此對於貓咪來說,水越大份越新鮮。因此,有些貓咪對於浴缸裡的洗澡水非常的青睞。

二、對於有特殊飲水癖好的貓咪我們應該如何對待呢?

1、馬桶水、洗拖布水、洗澡水一定不能讓貓咪喝到,裡面細菌很多,洗澡水裡還有浴液等殘留物,所以一定要及時扣上馬桶蓋,倒掉洗拖布水和洗澡水。

2、平時為貓咪準備水的時候可以選擇大一些的容器,比如洗臉盆,也可以自製迴圈水的設備,並不是很難,有機會我會為大家介紹製作方法。飲用水儘量每天一換,

以保證水的清潔。

3、貓咪愛喝淨水管裡的水的話如果您不是很在意的話可以讓貓咪喝,但是最好不要讓貓咪喝自來水管的水。

三、如何判斷貓咪的飲水量

1、我們平時所觀察到的貓咪喝水喝的多不多,主要看的是自由飲用的水這部分。

2、食物中的水,則是每天每天吃的食物中總的含水量。例如:貓糧的含水量約為8~10%;貓罐的含水量約在75%以上。如果一隻貓咪,每天吃含水量為10%的貓糧100g,則從食物中攝入的水分為100x0.1=10ml。同理,如果一隻貓咪,每天吃含水量為80%的貓罐200g,則它從食物中攝入的水分為200x0.8=160ml。

3、貓咪的代謝水,通俗的講,就是貓咪在消化食物的過程中所產生的水分。一般來說,每100kcal的代謝能可以產生10~16ml的代謝水。如果一隻貓咪攝入了200kcal的食物,

在代謝的過程中,將產生2x10~16ml=20~32ml的代謝水。

貓咪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所以日常生活中不僅僅要為貓咪定期洗澡和清理貓廁所,勤換新鮮的水源也是必須要做的,為了貓咪的健康,相信大家一定可以保持每天換水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