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夏天給貓咪飲水要格外注意


緬因貓

夏季是疾病高發的季節,不潔的飲水、變質的食物,很有可能造成貓咪疾病、食物中毒等等,所以在夏季,為貓咪提供的飲水要格外注意。

水是維持生命的源泉,如果沒有水,生命在短短的幾天內就會枯竭。而據專家研究顯示,寵物貓身體中的水分含量占全部體重的70%以上,為了保持體內系統功能運作的正常,貓咪每日必須排泄掉相當的水分,然後在補給新鮮乾淨的水。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充足、新鮮的飲用水對貓咪的生活尤為重要。

在炎熱的夏季,貓咪體內的水分消耗的速度也會加快,貓咪的喝水動作也會變得頻繁。但是如果發現貓咪過度的口渴,極為頻繁的飲水,那麼主人應該引起重視,因為這可能是貓咪患病的徵兆。例如,腎臟病或是糖尿病。患有這種疾病的毛髮由於腎臟已經受到損害,而無法將尿液中的水分進行再吸收作用,

而導致水分過度的流失,因此貓咪會不停的喝水。

在夏天,給貓咪準備的飲食應該是新鮮乾淨的。而且最好是煮開冷卻後的涼白開。每天也要及時的為貓咪更換新鮮的飲用水,防止水質變化而危害貓咪的健康。同時,盛裝飲水的器皿也需要及時的清洗並且消毒,以保證貓咪飲水健康,也讓貓咪可以正常飲水。

我們知道,貓咪是極為愛乾淨的動物,很多情況下它們都會拒絕和不乾淨的水,因此為貓咪提供的飲用水應該少量而多次更換,以保證飲水的乾淨衛生。夏季給貓咪喂水,應該選擇一個乾淨、安靜的地方。以免飲水環境的影響,導致貓咪反感而減少飲水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