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餵養貓咪應該準備的物品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了,做為一個初養貓者,把貓貓帶回家前,應該先準備好一些基本物品,切忌準備不足而倉促行事。應該準備的物品如下:

貓窩:把毛巾放進籃子或膠箱內,放在較少人來往、不當風和寧靜陰暗之處。最好能放在便盆附近。

便盆:只要有一定厚度、能讓貓咪舒適地“如廁”及用水清洗的,便可以當作便盆使用,一定要適合貓的體長。

貓砂:市面上的貓砂分為可清洗及不可清洗兩種。有時候剪碎的報紙也可代替貓砂使用,但要看情況而定。總之,貓咪是愛乾淨的動物,便盆骯髒亦可能會導致它們隨處便溺,

所以應準備足夠的貓砂和注意經常清理。

食具:貓咪吃飯和喝水的用具,塑膠制的餐具容易刮花及積存污垢,所以最好選擇不銹鋼制及平底不易倒翻的款式。

貓糧:初養貓者最好還是購買營養均衡的貓糧,待有一定經驗後也可自己配製。

磨爪器:這是讓貓兒磨爪而又防止傢俱或牆壁被刮花的必需品。磨爪器必須固定在某一處,放置不穩固有可能影響貓貓的情緒而拒絕使用。

玩具:貓咪的好奇心旺盛又喜愛玩耍,廢紙球、綿繩或紙袋等甚麼都可以當作玩具。

貓帶:必須量度所需長度後才到寵物店購買,或是選擇具伸縮性能的散步帶。

小工具:包括梳子、指甲鉗子和貓咪專用的沐浴乳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