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應該吃什麼 自製貓糧和專業貓糧一起

貓咪應該吃什麼,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閒暇時間越來越多,很多人喜歡養寵物,不過對於新手飼養人來說,很關心貓貓怎麼養,給它們吃什麼好呢?這一系列的問題,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要想小貓長得好,首先要喂得好,幼貓的食物中必須含有充足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其他礦物質,而且這些營養物質應按一定的比例搭配。

在成長期中,小貓對食物有一些特殊要求,每公斤體重需要的能量是成年貓的4倍。它們需要攝入的蛋白質也比成年貓多,而且其中必須包含多種氨基酸。它們還需要適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以保證牙齒和骨骼的健康成長。由於小貓對營養和能量的要求遠比成年貓高,而胃容量則比較小,因此應少食多餐。為保證小貓獲得足夠的營養,它們的理想食物應是易於消化、美味可口的高營養食品。您自己做的大餐可不一定能同時滿足所有這些需要,

所以,“偷懶”的辦法就是喂貓糧,專業人員設計好的營養飲食比您自製的更科學。

飼喂貓咪不能太隨意了,應當盡可能做到定時定量。剛斷奶的小貓每天應飼喂4到5次,待長到6個月且體重已達到成年貓的34時,可以將飼喂次數逐漸減少到每天兩次。貓咪一般不會超量進食,所以每餐它需要多少就喂它多少。餵食時間一般應控制在20到30分鐘,剩下的食物不要留在貓咪的食盤裡,應該及時清除掉。公貓比母貓吃得多、長得快,而且成年後的體重也要比母貓重。

小貓咪長到8至9個月時就可逐漸飼喂成年貓的食品了,這一轉變過程最好為一周。您可以在幼貓的食物中逐漸增加成年貓食物的比例,

最終使貓咪完全適應成年貓的食品。小貓咪長大以後偶爾也會外出捕獵,如果它沒有生病,但是在家中的食量減少,十有八九是在外面有所收穫,這說明您的貓咪已經長大成“人”了。

以下介紹幾種貓咪的料理給你:

雞肉拌飯(重點推薦)

材料:整塊雞胸肉,白米飯,貓罐頭(任何口味均可,主要看貓喜歡吃哪種口味的)

做法:

1、雞肉的處理:之所以選用雞胸肉,是因為雞胸肉沒有骨頭,比雞腿和雞翅容易處理。如果是冷凍過的雞肉,要事先用涼水浸泡化凍。化凍後切成手指長的長條。

2、將雞肉放入冷水中大火煮沸,之後換小火。用叉子在肉上紮出一些小眼。小火煮十五至二十分鐘,待雞肉熟透後撈出。不需放任何的調味料。

3、將雞肉切成半釐米見方的小丁,拌入米飯內。米飯和雞肉的比例是二份米飯拌一份雞肉。(注意一定要拌均勻了,讓每粒米飯上都沾有肉;不然挑嘴的貓會把肉都吃掉,把米飯留下)。

4、再拌點貓罐頭,也是要拌勻才行。貓罐頭的量不用太多。

注意事項:肉拌飯必須要加熱後才能餵食。如果米飯是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拌過雞肉和貓罐頭之後最好用微波爐加熱一下,一方面保證貓咪能吃到溫熱的食物,另一方面也能讓貓罐頭的味兒更濃:)

魚肉拌飯

沒什麼難的,就是把雞肉拌飯裡的雞肉換成魚肉。注意一定要挑出魚骨,特別是喂小貓的時候。

雞肝拌飯

把雞肉飯的雞肉換成雞肝就行了。雖然貓愛吃雞肝,但是有的貓吃雞肝愛拉肚子,

所以不重點推薦此種口味的貓咪料理。特別講一下雞肝的處理方法:

1、將新鮮雞肝上的白色部分去掉;

2、用水浸泡雞肝一小時,泡出雞肝裡的血水,再用清水清洗雞肝;

3、把雞肝一塊塊分開,放在涼水內煮開,用勺撇去表面的浮沫,用叉子在雞肝上紮幾個孔,之後換小火再繼續煮二十分鐘到半小時,一定要煮到熟透

4、將煮熟的雞肝切成小丁和米飯、貓罐頭拌在一起即可。一定要拌勻!

好啦,秘技先洩露到這裡! 為了保護貓咪的牙齒,這種軟質的食物不能長期喂貓,請大家切記。

另外我的建議是貓咪的食物最好一半是自製的貓飯,一半是專業的貓糧,這對貓咪的健康非常有利,因為貓糧中很多營養成分自製的食物是無法配置的,

我的貓咪就是這樣喂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