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給幼貓洗澡 以正確的方式洗澡

如何給幼貓洗澡,幼貓由於體制還比較虛弱,在幫它們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讓它們著涼,而且水不能進耳朵裡。不管是成年貓還有幼貓洗澡都是要注意方法,如果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貓咪是會很抗拒洗澡的。那如何給幼貓洗澡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1、先要準備洗澡必需品,包括40度熱水、貓咪專用浴液、多條毛巾和暖風機。可以盆洗,也可以用噴頭沖洗,用噴頭的話注意水不要衝到貓的耳朵和眼睛裡。最好不要用噴頭直接沖洗頭部,這樣水有可能流進貓咪耳朵裡,非常容易導致中耳炎。

2、把貓咪背朝下浸入水中,用手捏住貓咪的後頸皮,輕輕摁住,這樣貓咪就不會輕易跳出來,如果貓咪反抗可以加重力度。用手(小杯子也可)澆水,或者拿噴頭將頸部以下的被毛濕透,慢慢打濕身上,可減低貓咪的恐慌度。

3、用手掬水打濕貓咪的被毛,

注意先不要把水弄到貓咪臉上,以防貓咪受驚抗拒。貓咪在洗澡中也許會因為對水的極度恐懼而大叫和掙扎,這時千萬不要呵斥它,更不要打它,這樣會加重貓對水的恐懼感。一定要溫柔的呼喚貓咪的名字,輕聲的安慰它,也可以親親貓咪的腦門和小鼻子,讓它覺得有你在它身邊,這樣會使它安心,降低它的恐懼感。洗完澡後最好準備一些好吃的或小零食作為它勇敢洗澡的獎勵。

4、除了貓咪的頭部,貓咪其他身體的部位要徹底浸濕。

5、取適量浴液,均勻塗於貓咪頸部、背部和後腦勺,並揉到毛裡,產生泡沫,動作要迅速,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

6、清洗貓咪的小肚皮,輕輕揉勻浴液,洗淨小肚皮和貓咪的下巴。

7、清洗貓咪的四肢、腳爪和尾巴,

動作要迅速。注意貓尾根部的神經很多,不要大力拉拽。

8、換乾淨水調節好水溫,可用噴頭輕輕沖洗貓咪的身體,注意不要濺進貓咪的眼睛。最好用潔面海綿蘸水打濕貓的頭部,如果沒有潔面海綿,可用手掬水打濕貓的頭部,注意不要把水弄進貓的眼睛和耳朵裡。由於貓咪經常自己清潔面部,所以不用費力清洗,如果臉很髒的話,倒少量浴液輕輕揉搓洗乾淨後,用海綿吸水洗去泡沫。如果是波斯、異短這樣的扁臉貓要注意清洗乾淨貓的鬍鬚墊和鼻窩。

9、用手掬水洗乾淨貓咪身上的浴液。

10、一遍清洗不乾淨浴液的話可以清洗第二遍,一定要把殘留浴液洗乾淨。

11、用暖風機或吹風機為貓咪吹幹毛髮。

12、給貓咪吹毛的時候要用手逆著毛生長的方向輕撫,

加快貓吹幹的速度。

13、吹幹貓咪的小肚肚和四肢。

14、洗完澡後為防止著涼,可以找乾爽的毛巾裹住貓咪,讓貓咪在溫暖的房間裡睡上一覺,畢竟洗澡對貓咪來說也是很耗費體力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