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給流浪小貓洗澡 帶回家不能馬上洗澡

如何給流浪小貓洗澡,很多愛心的人士喜歡把流浪的貓或者是狗領回家飼養,這當然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但是要注意靈領養回家之前最好是對它們進行了疫苗注射,這樣可以預防疾病。剛帶回家的流浪貓,肯定是比較髒的,很多家長選擇馬上給它們洗澡,這是不科學的做法。如何給流浪小貓洗澡呢?

這裡說的是被遺棄的,牙還沒長齊沒辦法喂固體食物的,大約10~30日齡,還沒有手掌長的小奶貓的餵養方法。30日齡以後的小貓貓就能開始吃妙鮮包和貓糧啦。另外建議大家,如果自家的貓貓不打算繁育,還是給貓貓做絕育比較好。

帶回家的首要注意事項:

1.不能洗澡

不管小奶貓身上是否乾淨,剛到家的10天內不能給小奶貓洗澡。小奶貓被遺棄又被帶到新的環境,本身就會有很大的應激反應,如果這時候洗澡,很容易感冒然後導致小奶貓死亡。

2個月以內最好都不要洗澡,非常容易感冒。如果有點髒,拿溫水擰乾的毛巾擦擦。如果實在太髒不得不洗,請在小奶貓到家幾天後,在保證暖和的房間裡儘快幫它擦拭,直到全幹。

2.觀察小貓的健康狀況

如果小貓能爬能叫基本上就沒有問題。如果小貓軟弱無力就要檢查小貓是否脫水是否低血糖。若小奶貓皮膚捏起來就很難還原或是全身無力,就要用針管灌點溫水或是葡萄糖水。

3.檢查小奶貓的皮膚、耳朵、眼睛有沒有病變。

比如說如果小奶貓身上有跳蚤,別用滅蟲寧去滴。可以買福來恩的蚤不到或者拜耳的大寵愛這樣幾乎沒有毒性的驅蟲藥,基本上用藥後24小時就沒問題了。如果不想買,跳蚤是可以手工驅除的,

就是有很多蟲卵隔一兩天又要再去幫小貓掐跳蚤。

小奶貓的眼睛如果有眼屎,可以用棉簽或者紙巾沾點溫水擦乾淨。如果小奶貓一邊眼睛睜不開而另外一邊沒問題,一般都是因為眼屎過多給糊上了,擦乾淨就好。如果小奶貓剛睜開眼睛,儘量不要把它帶到光線強烈的地方,也不要開閃光燈給它拍照。如果小貓的皮膚、耳朵有蟎蟲之類的病變,最好帶到寵物醫院確診之後再給小奶貓上藥。

4.如果家裡有其他貓貓狗狗,一定要在回家後認真把小奶貓介紹給他們。

貓貓狗狗雖然聽不懂我們說的什麼,但是他們聽得懂我們說話的感情。新增的家庭成員一定要介紹給老成員,以免家裡的貓貓狗狗會在你看不見的時候欺負小奶貓。

如果小奶貓有病變,請把它和家裡的貓貓狗狗隔離開餵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