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能吃雞肝嗎 不能長期大量的吃

小貓能吃雞肝嗎,貓咪是非常喜歡帶有點腥味的肉類,雞肝是它們非常喜歡吃的肉製品,不過要注意的是它們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雞肝,但是不能長期食用,不然容易造成營養不良的。雖然現在市場上也有相對應的雞肝口味的貓糧,但還是要儘量少餵食。

研究發現,雞肝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D、磷等成分,營養價值高、適口性好,且有獨特的腥味。對於貓咪來說,是特別喜歡吃這種食物的。然而,適量的給健康的貓咪吃一些雞肝是極好的,但也不能長期大量的吃,因為吃太多對貓咪並不太好。

首先,雞肝營養價值豐富,如果健康的貓咪長期大量的吃,就容導致身體營養過剩而引起肥胖,一旦貓咪變得肥胖就容易提高糖尿病、胰腺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此外,雞肝中含量大量的維生素A,吃得太多還容易引起貓咪維生素A攝取過量,

出現維生素A蓄積性中毒,引起疼痛、跛行和牙齒脫落等疾病的情況。而且雞肝含磷高而含鈣低,同時磷對鈣的吸收又有抑制作用,如果貓咪長期大量的吃,就會導致機體鈣的缺乏,造成幼年犬貓患上佝僂病或成年犬貓患上軟骨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