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奶貓不能喝牛奶麼 易導致消化不良

小奶貓不能喝牛奶麼,很多人認為牛奶是營養物質比較高的食物,對於貓咪來說是比較好的食物,其實這是不科學的說法。有些貓咪喝了牛奶是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很多家長在貓咪斷奶後就給它們喝牛奶,甚至還把牛奶當主食餵養,這對貓咪的健康是很大的威脅。小奶貓不能喝牛奶麼?

貓咪的腸胃裡沒有可以消化牛奶的酶,會導致拉肚子和消化不良,不過也有貓咪例外,什麼事情都沒有的,不過主人以後最好還是不要喂牛奶了。

1、營養學家告訴我們,貓可以由牛奶中獲得身體所需要的水分以及一部分來自碳水化合物的熱量;但是貓無法只靠牛奶來維生。

2、此外,許多成貓都有乳糖不耐症,它們沒有乳糖酵素,所以無法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因而在喝了牛奶後數小時會發生軟便或下痢的情形。如果發生下痢,那麼腸道就無法充分吸收水分和營養素。

3、所以貓可以喝適量或少量的牛奶,但是小貓絕對不是仰賴牛奶來成長和發育。

正確做法:建議未斷乳的犬可以用寵物專用羊奶粉飼喂,貓用幼貓奶粉飼喂。已斷奶犬貓還是以犬糧貓糧為主較好。

當然也不是所有犬貓都會對牛奶不耐受,有少一部分還是可以消化的。相對於純種犬貓,混血犬貓對牛奶的可接受力一般更強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