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什麼貓不能喝牛奶 應選專業的貓奶粉

為什麼貓不能喝牛奶,很多家長喜歡給貓咪喝牛奶,特別是給小貓咪,認為牛奶是富含營養的食物,但是一般來說人類需要的營養物質跟貓咪是有很大差別的,貓咪最好是給它們提供貓糧。為什麼貓不能喝牛奶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貓咪不能喝牛奶的原因吧。

首先來看看人們食用的牛奶其營養成分,這裡面一般主要蛋白質、脂肪、乳糖、礦物質、維生素等等。當然這些營養成分的比例是不一樣的,其中主要對貓咪有較大影響的應該是蛋白質和乳糖。

臨床研究發現,貓咪的成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鈣質、維生素等眾多的營養物質,但是它們身體對乳糖卻沒有辦法很好的消化吸收。因此,如果給貓咪和牛奶,那麼就很容易出現乳糖不耐症,有腹瀉的情況。這主要是由於貓咪獨特的身體結構造成的,因此,貓咪不能吃人類使用的牛奶。

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

還是要選購一些乳製品給它吃,特別是幼貓。但是,應該選擇那些專業的貓奶粉,家長們可以到專業的寵物商店去狗買一些貓咪奶粉,一般來說價格也不會太貴。但這對貓咪是絕對安全,有利於身體健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