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老是亂拉屎 糾正它們大小便的習慣

貓老是亂拉屎,貓咪是一種比較愛乾淨的動物,一般家養的貓咪給它們準備好貓砂,它們都是基本上比較自覺地去大小便。不過有時候貓咪不按常理出牌,在家裡隨地大小便。為什麼貓咪會隨地大小便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貓咪隨地大小便的原因吧。

如果已經學會使用貓砂的貓咪還亂排泄的話,一般常見的原因是沙盆沒有清理乾淨,腹瀉,控制不住排泄等等,或者是沙盆裡有貓咪不喜歡的味道,才會選擇其它地方排泄。

不建議放養貓咪的,外面病菌比較多,也有不少抓貓的 解決的辦法無非是經常清理貓砂盆,貓砂鋪厚一點,讓它排泄的更舒服,養成習慣期間盡可能的關在比較狹小的空間,那樣選擇貓砂排泄的可能性比較大。

貓貓發情的表現是到處滋尿,而不是拉屎。貓貓不在固定區域拉屎,屬於異常行為,需要矯正,方法如下:

1、禁區法:用花露水等有刺激性氣味的液體噴灑在貓貓曾經拉過屎的地方,貓貓一般不喜歡那些氣味,會躲開。

2、水槍矯正法:買把小滋水槍,當貓貓亂拉屎的時候噴它一下,貓貓都怕水,會躲避,時間長了,它會意識到自己那麼做是錯誤的,是會受到懲罰的,就會改正過來。

另外,貓貓曾經拉過屎的地方要及時清理,以免殘留的糞便味道造成貓貓氣味混淆,誤將那裡認為是廁所。建議你用蘇打水,除味效果很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