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一天要吃幾餐 根據它們的飲食習慣

貓一天要吃幾餐,貓咪的食量一般要根據它們的體質來決定,有些貓咪食量比較大,有些則需要比較少的食物,但基本上每天要定時定量的給它們餵食,有規律的飲食它們才能更健康的成長。正常情況下成年貓要比幼貓吃得多。那貓一天要吃幾餐呢?

貓咪不用特意喂的。正常一天2次就很夠。早上吃點 晚上吃點,中間看情況可以讓他吃點零食。貓很小資,不會撐到,再好吃的也不會吃撐到,所以可以給他食盒裡面準備好食物,他餓了就去吃點。不餓就不吃。水一定要備充足!

要想小貓長得好,首先要喂得好,幼貓的食物中必須含有充足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其他礦物質,而且這些營養物質應按一定的比例搭配。在成長期中,小貓對食物有一些特殊要求,每公斤體重需要的能量是成年貓的4倍。它們需要攝入的蛋白質也比成年貓多,而且其中必須包含多種氨基酸。

它們還需要適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以保證牙齒和骨骼的健康成長。由於小貓對營養和能量的要求遠比成年貓高,而胃容量則比較小,因此應少食多餐。為保證小貓獲得足夠的營養,它們的理想食物應是易於消化、美味可口的高營養食品。您自己做的大餐可不一定能同時滿足所有這些需要,所以,“偷懶”的辦法就是喂貓糧,專業人員設計好的營養飲食比您自製的更科學。

如果您發現小貓咪原來的飲食不夠合理,那麼,首先您應當詳細瞭解它在原主人家的飲食習慣,然後當它適應您家的環境以後,用3至4天的時間逐步完成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