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怕什麼氣味 非常討厭桔子味

貓怕什麼氣味,貓咪的鼻子是比較靈敏的,它們對氣味是比較敏感的,一般在主人拿出食物的那一刻它們就已經聞著氣味而來了。但是有些氣味貓咪聞到是很容易受到刺激的,家長最好是瞭解一下貓咪的生活習性,儘量不要讓它們接觸到它們不能接受的氣味。

一、主要氣味

檸檬和桔子的氣味是貓咪最怕的氣味。也正因為如此,很多人為了防止貓咪接近盆栽,抓傷傢俱,就會選擇在傢俱表面塗一層檸檬味的香水或者是空氣新鮮劑,這樣就可以防止貓咪對傢俱盆栽搞破壞。

二、其他氣味

正常情況下,貓怕的氣味有很多,我們比較熟悉的如,刺激性的氣味(風油精、柳丁味、香水等等),這些味道貓咪也非常怕。

注意,還有一些味道也是貓咪比較怕的味道。比如:樟腦丸、鐵打油、薄荷味、殺蟲劑;等等,這些也是貓咪怕的味道。

三、注意

貓的品種不同,雖然很多貓咪對氣味的喜好很接近,

但是不同的貓咪個體對氣味的喜好存在差異。比如有些貓咪不怕桔子的氣味,有些貓咪非常怕桔子的氣味,非常討厭桔子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