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最怕什麼味道 帶有刺激性的氣味

1826

貓最怕什麼味道,貓咪的鼻子是比較靈敏的,它們能在大老遠就能聞著香味找到食物。不過貓咪對於氣味是比較敏感的,如果它們聞到了它們不能接受到的味道,它們是會受到刺激的,有時候還會導致精神失常。貓咪最怕什麼味道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一般都怕:

1.帶有刺激性的氣味如:橘子皮,檸檬,花露水、蔥、薑、蒜、青椒、尖椒等。

2.有些貓對一些蔬菜水果甚至是植物性氣味都很敏感,例如:香蕉味,椰奶味。

3. 還有一些例如汽油味、酒精味、油漆味、殺蟲劑味等化學製品的味道。

4. 有些嗅覺非常靈敏的貓還受不了空氣清新劑的味道。

5.香水、樟腦、鐵打油、止汗劑等的味道

注意:

百合屬(Lilium)的許多成員會產生一種遍及整株植物的化學物質,能導致貓遭受致命的腎衰竭。對貓而言,單咬一口百合葉或花瓣、從它的爪子舔舐百合花粉或喝下來自裝有百合切花花瓶的水,

都可能會致命。

百合花中毒的症狀包括嘔吐、昏睡或失去食欲。某些中毒的貓施以最小的治療就能復原,而其他則需要洗腎數周,讓它們活的夠久以便腎臟修復它們自己; 許多貓無法在百合毒性之後恢復腎臟功能並且死亡,或是在生病後幾日內被安樂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