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能吃生雞蛋嗎 蛋清是不易消化的

貓能吃生雞蛋嗎,家養的貓咪最主要的食物應該是貓糧,其他的是無最好是少喂,以免導致貓咪消化不良或者是生病。有些家長覺得雞蛋的蛋白質比較高,想要給貓咪吃。其實貓咪是可以吃雞蛋,但是最好是熟雞蛋,而且雞蛋只能少量的提供,不能作為主食。

對於幼貓來說,雞蛋清是不易消化的,一般來說,喂的都是雞蛋黃,清水煮的。不過,不能將這當主食,主食還是貓糧,清水煮過的雞胸肉,貓貓也愛吃。最好不要餵食生雞蛋,蛋不新鮮的話細菌很多,另外蛋殼上雞屎雞毛容易污染雞蛋,自家的貓也不建議喂。

貓的禁忌:

刺激性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等,貓咪誤食會破壞貓咪的味覺系統,造成貓咪味覺缺失。

洋蔥:洋蔥會破壞貓咪血液中的紅血球,進而引起貧血,嚴重時會導致貓咪死亡。

甜食:貓咪天生缺失甜味蕾,但是奇怪的是很多貓咪都偏愛吃甜的食物如玉米、木瓜、西瓜、餅乾、奶油等。

玉米、木瓜、西瓜對貓咪的身體沒有危害可以讓貓咪食用,但是餅乾、奶油等食物對貓咪的牙齒有損害,會導致蛀牙或牙結石,當然如果你可以為貓咪刷牙或做定期洗牙,就可以給它吃甜食,否則的話還是最好不要給餵食。

雞骨頭、魚骨頭:不少家庭會把吃剩下的骨頭喂給貓,其實這樣很不好。如果注意觀察貓咪吃東西就會發現,貓咪很少細細咀嚼而是狼吞虎嚥,而雞骨頭、魚骨頭非常尖利,貓咪誤食很容易劃傷貓咪的口腔及腸胃,嚴重時也會導致貓咪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